MidiLand MLi-460 喇叭改造(一)
1999/12/08刊出


MidiLand MLi-460

這一次的改造其實原理與之前示範的方法是完全一樣的,不過,看到標題寫著(一),表示以後還會有進一步的改造。如果您已經很熟悉喇叭的改造,或是已經把本站的喇叭修改文件閱讀的很熟悉,那麼其實這一篇您是可以忽略的。

這次的改造(一)只有兩個重點:

  1. 將音箱內塞入水族箱用的過濾棉。
  2. 換掉低音喇叭的訊號線。
接著只要看圖,大家就可以自己說故事了..... 不過我還是幫大家說說故事吧!

上圖是先將兩個衛星喇叭塞入過濾棉的照片。適當填滿即可,不要硬塞入一大堆。

上圖是將低音喇叭的訊號線換成高級訊號線的照片。

最後把低音音箱內也塞入過濾棉即可。

由於這款喇叭的售價算是比較低的,所以如果過度的改造,反而可能花的錢還比你購買喇叭的本錢更多,那麼就失去改造的意義了。這次改造只是順便換上品質良好的訊號線,但其實只要添加過濾棉就已經有相當程度的改善了。

改完後,馬上與未改的 MLi-460 做 A/B 測試,果然改過的 MLi-460,在聲音的細節上更明顯了,聲音也比較凝聚在一起,不但改得有價值,更將此物超所值的喇叭又向前推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