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Inspire 5.1 Digital 5700 先睹為快
2001/11/14刊出
本頁瀏覽次數:


台灣創新未來於 11 月 13 日舉辦了記者會,目的是介紹 Creative 醞釀多時的 Inspire 5.1 Digital 5700(以下簡稱 Inspire 5700)喇叭。在網路上,關於 Inspire 5700 的傳聞已久,包括瓦數更大、增加 DTS 解碼等,現在終於得到解答!Inspire 5700 的瓦數是比 Inspire 5300 有稍微大一點點,不過那並不是 Inspire 5700 的重點,重點在於 Inspire 5700 增加了 DTS 解碼、24bit 的 DAC、SLAM 低音技術,以及創新未來提到的「音響發燒友同級的聆聽體驗」。

上圖是創新未來提供。這是未來 Inspire 5700 在台灣上市時的外包裝盒。創新未來特別強調,國外版的 Inspire 5700,其中央解碼盒的照片是直立的,但是台灣販售的版本將是橫置的。這一點是不同於過去的 DTT3500D 可以自由橫放與直放的。Inspire 5700 的定價是 11990。

上圖是創新未來提供。這是 Inspire 5700 的全貌圖。注意,這張照片是國外的版本,所以中央解碼盒是直立的版本。

Inspire 5700 與 Inspire 5300 在四個衛星喇叭上是完全一樣的,但是 Inspire 5700 的中央聲道則再加大了一些。Inspire 系列喇叭一改過去 Cambridge 系列方方正正的外觀,現在加入了曲線面板的造型與弧邊單體,創新未來表示「藉此來降低音箱邊陲所造成的反射以提供更佳的聲音擴散性並強化聲音的精確性」。

剛才提到了一個 SLAM 低音技術,請看下圖:

上圖是創新未來提供。從這個圖片我們可以很容易的瞭解到所謂 SLAM(Symmetrically Loaded Acoustic Module,創新未來稱:對稱式同軸單體低音喇叭)的技術了。其實這也是許多音響喇叭在使用的技術,利用一個真正的六吋喇叭單體,搭配一個不具備中心磁鐵,卻只有喇叭外觀的八吋振膜,來達到 Creative 所期望的聲音表現。

也因為這樣的設計,所以 Inspire 5700 的低音箱是沒有低音反射孔的,這也是不同於過去 Cambridge 系列的設計,甚至,Inspire 5300 仍然有低音反射孔,可以說 Inspire 5700 是 Creative 第一個採用 SLAM 技術設計,且沒有低音反射孔的喇叭。

上圖是創新未來提供。廣告用。 ^_^

在記者會場,創新未來展示了一些音樂,並且還先刻意遮住 Inspire 5700 的前方主聲道喇叭,而置放了一組體積頗大的音箱,藉此讓我們以為聽到的聲音是這組大音箱所發出,接著才揭曉答案,其實不是這組大音箱,而是大音箱上的 Inspire 5700 小喇叭,見下圖:

在二聲道模式下,人聲凝聚在中央前方的效果是十分明顯的,表現不錯。此外當然也少不了 5.1 聲道的展示,使用的是搶救雷恩大兵 DTS 版。

現場還有展示可供 Inspire 5700 替換的防塵罩,有兩種顏色,每一組定價 1450。這也就是說,除了 Inspire 5700 已經內附黑色防塵罩之外,如果你想要蒐集到暗紅與寶藍色的防塵罩,必須再花費 2900 元才行。

在上面的照片中還可以發現有尚未上市的 Inspire 2.1 2400 與 Inspire 4.1 4400。

另外還有搭配 Inspire 系列喇叭的 MT-1000 腳架,一組兩隻,定價 1800。

Inspire 5700 的輸入端子類似於 DTT3500D,包括 Coaxial/Optical 的數位輸入、Digital DIN(只有此法可以輸入 5.1 聲道)、類比輸入(前置與後置輸入,搭配四聲道音效卡用)。

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