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電腦喇叭的好地方-全創光華店
2000/12/19刊出
本頁瀏覽次數:


選購喇叭,聽了才算。儘管本站有測試報告可以看,但那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頂多做為各位選購時的參考。我們一直提倡:『喇叭的規格參考就好,耳聽為憑』,正是因為喇叭的好壞不像顯示卡、CPU、硬碟一樣,拿個 benchmark 程式跑一跑,就會有一個大家都信服的數據出來。喇叭沒有這種工具程式,就算是頻率響應圖,也只能讓我們看出一款喇叭的頻率分佈到底是怎麼樣,可是,『好不好聽』,真的是要聽了才知道。

所以購買喇叭前,如果能夠聽到喇叭的聲音再做決定,就比較踏實些。畢竟三五千元對一個學生來說,不是個小數目,只參考網站、網友的討論,就買下喇叭,我覺得還是衝動了些,能夠聽過再付款,那是再好不過的了。全創光華店,就是一個能夠滿足這樣需求的好店家!

全創光華店,位於八德路上的現代生活廣場內。店內電腦喇叭琳瑯滿目,如下:

我們從照片中可以發現,幾個電腦多媒體喇叭的大廠產品,均有在店內展示,包括 Altec Lansing、AMC、Boston、Creative、Gallant、JS、Midiland、阪京、陞技、黑川、瑞麗等(按照字母排列)。店內也展示了三大解碼器,包括明騰的 AD201(即 Midiland ADS2000)、AD300、JS 的 DE005。

全創光華店也是創新未來的特約展示店,所以照片中有很大的 Creative 招牌(嘻嘻!旁邊就是張老闆),創新未來的音效卡產品也很齊全。

除此之外,全創光華店也有各類 CD/MP3/VCD 的隨身聽、播放機、TV 與 PC 視訊互轉器。

全創光華店是喇叭展示相當齊全的店家,並且已經在有限的空間內,盡量做了最好的安排。大部分的喇叭,都沒有讓左右聲道並排在一起,否則這樣的聆聽環境會造成音場感薄弱。而 5.1 聲道的喇叭,都有做適當的擺位安排,並且接上解碼器,聆聽者站在中央,就可以享受 AC3/dts 帶來的環場感,徹底感受每一款 5.1 聲道喇叭所帶來的環繞音場。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全創的張老闆,人真的很好,對顧客很客氣,也不會扯些五四三的東西唬顧客,讓顧客有受尊重的感覺,更不會像某些店家開頭就說:『我為什麼要擺?你只是來聽聽吧,XXX那麼貴你真的會買嗎?現在太多人都這樣了,所以我們不想擺也不打算賣... 』這是店家該有的態度嗎?(詳見本站討論區)。所以我在此推薦全創光華店給大家,不但有良好的試聽環境,老闆為人客氣更是重要,是一個非常好的店家!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 23 號 B1 現代生活廣埸 A06 室
電話:02-2357-5311
傳真:02-2357-5312
營業時間: pm 1:00 - 9:00

2001/11/27 補充
為了服務台中地區的朋友,全創科技由原本全創光華店的張老闆親自南下,坐鎮全創台中綠川店。

店內對於許多耳機也有試聽,除了聲名大噪的 Labtec Elite-840 以外,包括 Grado/Alessandro、BeyerDynamic,以及 Sennheiser 等著名耳機廠商的機種都有提供聆聽,並且搭配了耳機擴大機,讓每一款耳機的表現都能夠做最大的發揮,避免訊源器材的推力不足問題,相當值得試聽比較。

地址:台中市綠川西街 85 號 1 樓(順發 3C 對面)
電話:04-2225-2119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10:00
公休日:每月最後一週之星期一

相關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