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官方網站的規格


以下規格摘錄自 YAMAHA WaveForce 音效卡的網頁:http://www.waveforce.com/。我將針對重點部分做翻譯。要特別說明的是,此網站是 WAVEFORCE 音效卡的網頁,而該音效卡就是使用 YMF724 所製作,所以在以下的翻譯中出現 WAVEFORCE 字樣時,即表示是 YMF724。

XG MIDI 相容於 GM、TG300B(譯者注:事實上就是 Roland GS)及其他常用的模式。WAVEFORCE 相容於 Sound Blaster Pro(Windows DOS Box)、DirectSound、DirectSound 3D Game(Win95/NT)。

WAVEFORCE 內建 2 個 sound synthesizers 和 3 個 multi-effects processors。XG 格式可以接受許多參數,包括 MIDI program change,control change,和 system exclusive messages。

WAVEFORCE 是以硬體 wavetable 方式提供最大 64 個發聲數,包括 676 種樂器音色及其他聲音,和 21 套鼓組。(譯者注:所有的音色包含鼓組仍然是存放在硬碟中)

除此之外,還有以 SONDIUS-XG 技術為基礎的 S-VA(Software Virtual Acoustic)Synthesizer,包含 256 種單聲道音色,可作為獨奏或是 lead performances 用途,且支援傳統管樂器例如薩克斯風或是小喇叭的 breathtakingly realistic quality。使用 S-VA Synthesizer 時,需要 Pentium II 233 MHz 或更高等級的 CPU。

WAVEFORCE 的三個 multi-effects processors 提供 8 種 Reverb(殘響)、8 種 Chrous(合聲),以及 36 種 Variation,使得聲音可以做 delays,echoes,distortion 等效果。在麥克風方面,提供卡拉 OK 般的回音效果。

WAVEFORCE 符合 AC'97 規格,支援全雙工(Full Duplex)的錄音與播放能力,使得您可以同時錄下麥克風與 internal XG 的聲音。取樣頻率可以從 5Hz 到 48k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