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裝了 Live!Ware 2.0 後只能選擇 CD Audio 與 Line-In 其一?
1999/06/27刊出


本篇的出現要感謝網友 Generations 不厭其煩的詳細指導,才幫助大家釐清問題所在。

許多人(包括我),在安裝了 Live!Ware 2.0 後,發生了 CD Audio 與 Line-In 不能同時聽到的問題。症狀是勾選其中的一個裝置,另外一個裝置就會自動被標記成靜音。此症狀甚至擴大到連 Microphone 也在其中,使得同一時間,你只能聽到這三種裝置中的其中一種聲音。但是眾人記得,這在安裝 Live!Ware 2.0 之前並沒有這個問題啊?

原來,這並不是 Live!Ware 2.0 的問題,事實上此限制在 SB Live! 一出現就存在的,只是安裝 Live!Ware 2.0 之前,不易發現。我將重點整理如下:

所以,如果你沒有錄音的需求,可以在錄音裝置中,不要選擇 What U Hear,就可以讓播放裝置中的 CD Audio/Line-In/Microphone 三項都能同時聽到聲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