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D 試聽 WAV 檔


想要聽聽看 A3D 的效果嗎?難道真的要買 A3D 的音效卡才可以聽得到?現在有個機會,只要用普通的音效卡,就可以聽到 A3D 的效果了。

下載 Aureal Vortex(AU8820)的 A3D 音效檔(8,525,376 bytes)。
下載 YAMAHA YMF724 的 A3D 音效檔(9,785,164 bytes)。

這些 WAV 檔的壓縮檔非常的巨大。請原諒我在此不提供 MP3 格式,因為 MP3 會完全破壞掉 A3D 所製造出的空間感,各位也就會無法忠實的聽到 A3D 所製造出的環場感覺。所以我只好使用 WinZip 勉強壓縮一下,盡量達到檔案最小化的目的。

聆聽之前,請先將您的喇叭與您自己的位置形成一個正三角形。我的經驗是,如果是三件式的喇叭,也就是重低音是另外一個音箱來處理的,在聆聽 A3D 時效果會打折扣,建議是把重低音音箱給關掉比較好。這只是我聽的感覺啦!各位不一定非把自己三件式喇叭中的重低音音箱給關掉,不過一定要讓左右兩個喇叭與自己形成正三角形的關係。至於邊長,Aureal 沒有特別提及,就忽略吧!

這兩個壓縮檔同時提供了喇叭與耳機模式兩種檔案,您可以戴上耳機與使用喇叭分別聆聽,看看有什麼不同。

音效來源是使用 Aureal Minerva Interactive Application。首先站在原地不動,過一會兒開始向中間方向移動,直到抵達中間位置後停止錄音。不能提供 ES1370 的 A3D 音效原因在之前評論 PCI 音效卡時已經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