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PD-AP20U 簡介
2003/05/02刊出
本頁瀏覽次數:


相信有不少朋友已經注意到,SONY 前陣子推出了這一款 MPD-AP20U 的多功能機種,不但本身是一台 CD/MP3 隨身聽,當接上內附的 deck 座時,就能以 USB 2.0 的傳輸能力與電腦連接,提供 CD-R/CD-RW/DVD-ROM 的功能,光看這樣的規格就讓人流口水了,再加上出自 SONY 的設計,整體質感絕對有一定的水準,實在是令人期待啊!非常幸運的,本站的元老級網友 Barlos 從美國買回來了這一台,並且借給我使用,現在就為大家做個簡介。

上圖是與 deck 合體時的整體外觀。

上圖是俯瞰圖。由於表面的塗裝會有比較特殊的反射效果,造成這樣的攝影結果。從這張照片我們也可以清楚的瞭解到,MPD-AP20U 的讀寫能力是 24X 的 CD-ROM/CD-R 讀取/寫入,10X 的 CD-RW 寫入,以及 8X 的 DVD-ROM 讀取能力。

以下四張寫真是 MPD-AP20U 的周圍接點與按鈕。

下面這兩張是 deck 座的收藏與使用狀態,可以發現他是可折疊的,在收納時的佔用空間會比較小一些。雖然說是很巧妙的設計,但這個 deck 座的感覺似乎不是很堅固,有點鬆動。事實上 MPD-AP20U 也有同樣的感覺,比起 SONY 的 CD 隨身聽,MPD-AP20U 在整體結構上也覺得有點鬆散,好像比較容易解體的感覺,算是整體質感上的一個缺點。

接下來的特寫就是近年來很流行的設計:棒狀的線控器。再加上綠色的背光效果,黑暗中的效果還真是相當不錯呢!談到 MPD-AP20U 對於文字的顯示能力,雖然有點陣液晶面板,但仍然只能顯示英文,無法顯示中文,這點就比不上現在許多的 MP3 隨身聽了。

針對 MPD-AP20U 的 CD-ROM 與 CDDA 讀取能力,我們用 Nero 的工具做了簡單的測試,相關數據請點選以下連結:

從報告中可以發現,不論是一般資料或是音樂 CD,MPD-AP20U 均是以等角速度的方式在運作,也就是內圈最慢,外圈最快。不過以現今的觀點來看,MPD-AP20U 的音樂 CD 讀取能力似乎是慢了點。

由 Nero 回報的 MPD-AP20U 寫入能力如下:

談到實際使用的表現,MPD-AP20U 的 USB 線一接上電腦,WindowsXP 立即回應找到此裝置,也不需要安裝額外的驅動程式就完成安裝了。不論是燒錄程式或是 DVD 播放程式,都能夠很順利的使用 MPD-AP20U,毫無阻礙,非常的方便。

MPD-AP20U 也可以不需要使用 deck 座就與電腦直接連線,不過我自己個人的感覺還是覺得有 deck 座會比較穩固。MPD-AP20U 的充電電池是內藏的,使用者無法自行拆卸,應送回 SONY 門市進行更換。以一個隨身聽的角度來看,MPD-AP20U 實在是厚了點,尤其是 SONY 自家都有數款超薄的 CD 隨身聽,所以相較之下 MPD-AP20U 就顯得非常碩大,但是考慮他本身還能夠進行 CD-R/RW 的燒錄以及 DVD 的讀取,那麼這加上去的厚度也就可以接受了。

整體來說,MPD-AP20U 的多功能導向,的確為市場帶來新氣象,如果體積能夠再小一點、支援中文顯示、結構再強固一些,就是一款相當完美的產品了。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