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ay
1997/01/xx刊出


感謝 Hsieh,Yo-Ming 網友的提供,讓我知道有另外一個免費的 MP3 Player 可以用。這個播放程式除了免費之外,還有快轉的功能,可以說是目前最好用的 MP3 播放程式。不過這位網友的 E-Mail Address 在我的回信系統(UNIX elm)上無法辨認,所以不能親自告訴你聲謝謝,只好在這邊說聲謝謝囉! ^_^

Maplay 是個 Freeware,免費的,安裝好後還附有 source code,也就是原始程式碼,可說是相當的照顧使用者,比起 WinPlay3 要註冊碼,和 museArc 一定要付錢來說,Maplay 真不錯。

Maplay 的畫面比較類似 WinPlay3,小小的,而不像 museArc 非常的巨大。

其他方面還是留給大家自己去用用看吧!

在這邊為了提高可看性,還是要比較一下 Maplay 和其他兩個播放程式在使用時所佔用的系統資源。在我的 Pentium 120 上,播放一首 128000bps 的 MP3 檔案,平均消耗掉了 60% 的 CPU 資源,比起 WinPlay3 的 26% 和 museArc 的 53% 都要高,且起伏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