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A 的使用方法
1996/12/xx刊出


CDDA 在 1.6 版之前,是一個純 DOS 環境的抓音軌程式,到了 1.6 版以後,增加可以在 Win95 的視窗環境下抓音軌的功能,差別只是一個參數的不同。首先先看看 DOS 下的操作法:

一般人用的都是 IDE ATAPI 光碟機,要下一個 /M 的參數才可以。而如果是 SCSI 的光碟機,則不需要這個參數。

cdda /t 1 /f c:\track1 /w /o /m

這樣的指令行可以將 CD 上的第一首歌曲直接轉換成 WAV 檔,檔名是 track1.wav,放在 c:\ 下。

參數說明:

/t 表示要第幾軌
/f 指定檔名
/w 轉成 WAV 檔
/o 如果該音軌被標示有版權,則還是強迫讀取出來,一般來說都要下此參數 ^_^
/m 是給非 SCSI 光碟機用的

如果是在 Win95 環境,且使用 IDE ATAPI 光碟機,請將 /m 參數換成 /95atapi 參數即可,例如:

cdda /t 1 /o /95atapi /f track01

這樣的指令行,會將 CD 上的第一首歌曲抓取下來,成為 track01.wav 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