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000 雜誌第七期‧Game 3D 眼鏡特效測試圖片訂正
2000/01/11刊出


在 PC2000 雜誌第七期(2000 年 1 月份)中的特集 2,關於 3D 眼鏡測試一文是我撰寫。我看了在雜誌上出現的圖片後,認為有必要將完整的圖片呈現給大家,否則讀者可能會不知所云,因此在我的網站上提出這篇修正。

有問題的圖片是在 127 頁上方圖 22 與 圖 23,到底這兩張圖出了什麼問題呢?

圖 23 可能還看不出來,但是圖 22 可能是在美編人員不知道重要性的情況下,大概是為了方便雜誌排版,將圖形的上下左右切除,使得我這張圖片的真正意思看不出來。我現在將正確的圖片提供在此,並將相關文章節錄,方便各位對照。


圖22 這是啟動ELSA 3D眼鏡後在3D Mark99 Max下看到的圖。


圖23 這是沒有啟動任何3D眼鏡時的圖。

相關文章節錄

大家發現了嗎?這兩張圖的左右兩側有很明顯的不一樣。由於3D眼鏡需要製造兩眼所得到的不同角度圖片,將圖形的角度偏移後,一張圖片的左右兩側總是會有多餘的部分需要剔除,也會有缺少的部分需要補上,否則兩個圖形疊合時在左右兩側會有缺陷,ELSA的作法是將兩邊都『縮』起來了,只有位於最前方的圖形資料,例如圖中就是那些儀表板,不需要縮起來,就有了凸出圖片範圍的情況。

而愛爾得的情況則與剛才那張一般情況的圖片相同,還是老老實實的將圖片畫滿,這對3D加速卡來說當然要多做一點事情,所以這已經是愛爾得在3DMark99 Max值上會落後ELSA的第一步了。


以上兩段就是在雜誌中的相關文章段落。如果您想要窺得全文,當然還是請您去買一本 PC2000 第七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