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之行紀實
2001/05/31刊出
本頁瀏覽次數:18883


目前頁次:1
瀏覽方式:按小圖看大圖
我要切換成「直接看大圖」模式
下一頁:第 2 頁

前言

我這一次的荷蘭之行,是 5/11 出發,過境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是當地第二天的清晨,經過五天四夜後返回台灣,同樣需過境吉隆坡,前後共七天,有兩個晚上是在飛機上渡過的。

我於 5/13 參觀了 AES 展覽,此部分的照片已經於上星期刊出,這一次刊出的照片,是從我這一趟總共九百多張的照片中精選出來。即使是精選,還是相當多,所以不得已,將照片縮小至 512*384 的解析度,但整個網頁還是佔用達 5MB 之多,所以再分成三頁,避免一次下載太多而造成大家的不便。

所有的照片都是以 Nikon CP950 數位相機所拍攝,只有做過縮圖的動作,沒有再經過額外的處理。

如果你的網路頻寬不錯,不妨改使用「直接看大圖」模式,瀏覽起來會更輕鬆喔!

我的飛機雖然要過境吉隆坡(Kuala Lumpur),不過飛機還要先到馬來西亞的亞庇(熱心的網友告訴我這裡是沙巴)停留。抵達亞庇國際機場時,我的手機自動使用了 MT18 這個當地業者。我是使用台灣大哥大。
這是亞庇國際機場內的樣子。
接下來,我飛到吉隆坡,過境了九小時。這九小時,是可以離開機場的,馬來西亞航空有安排過境旅館以供旅客休息,當然你也可以不到過境旅館,而直接在吉隆坡逛逛,不過我膽子沒這麼大,起因於「沒錢」。馬來西亞有貨幣管制,馬來西亞幣只能在馬來西亞才能兌換,因此我從台灣出發時,身上並沒有攜帶馬幣。

至於在過境旅館內,是不用一分一毫的,包括過境時的早午晚餐等都已經於機票內包含,所以我在身上沒有馬幣的情況下,也不敢貿然離開過境旅館。

機場與過境旅館之間有接駁巴士,每半小時一班。

圖中是吉隆坡國際機場的國際線出入境,是一個十字形的架構,離機場主體有一段距離,要利用圖中的捷運來往返。時間是晚上十點了,我也享用過旅館準備的馬來西亞美食,準備繼續搭機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吉隆坡國際機場十字形國際線出入境大廳。
經過 13 個小時的飛行,我抵達了荷蘭阿姆斯特丹。這是史基浦(Schipho)國際機場內的樣子。
史基浦國際機場的外面。
抵達荷蘭後,我的手機自動選用 LIBTEL 這一家當地業者作為國際漫遊對象。
在台灣時,我已經預定了 Terdam 這一家旅館,也有地址,但是手邊攜帶的阿姆斯特單地圖不夠精細,看不出來在哪裡,於是我在機場的遊客服務中心(不虧是以觀光為主的城市!)拿出我的旅館預定單,詢問上面的地址在哪裡,很快的,遊客服務中心的小姐就找出實際的地點,並且推薦我抵達的方式是搭乘巴士,還告訴我巴士的出發時間以及搭乘地點,真是非常的詳細。很順利的,我搭乘巴士抵達附近,再詢問一些路人後,終於找到了我的旅館 Terdam。
我住的地方是在一個叫做 Leidseplein 的地區,這是附近的樣子。
這是 Leidseplein 附近的街景。
這是 Leidseplein 附近的街景。
這是 Leidseplein 附近的街景。
由於我抵達阿姆斯特丹是當地的早晨,旅館告訴我房間還沒有整理好,要我下午兩點再回來,幸好可以先將隨身的行李放在旅館的行李房,減輕隨身的負擔,於是,我開始在附近閒逛起來,圖中是閒逛時拍的街景。

阿姆斯特丹與台灣時間相差六小時,所以阿姆斯特丹雖然是早上,其實台灣已經是下午了,我就開始調整自己,吃個「早餐」吧!首先就是挑上「麥當勞」,試試看與台灣的口味有什麼差別。我點了一個麥香堡,也就是 BIGMAC,發現味道還真的是一模一樣!我很無聊吧!
走著走著,我逛到了當地最有名的花市:Bloemenmarkt。早晨的阿姆斯特丹還沒有什麼人,但是這個花市已經十分熱絡了!
街上有少女在吟唱傳統歌曲,歌聲嘹亮動人!
大約過了中午,我在旅館附近找到了一家網路咖啡店。令人驚訝的是店內的電腦配備全部採用 SunOS UNIX 工作站,完全無法瀏覽中文。這一次我有連回台灣,也在留言板留了些訊息表示我已經抵達阿姆斯特丹。
兩點多我回到旅館,在旅館內休息片刻,又跑出來閒逛。我注意到旅館旁邊有一個公園,叫做 Vondelpark,進去後發現,好多人脫光上衣在曬太陽!不過,脫光上衣的都是男人就是了,但是女人也穿得很涼快。由於荷蘭比較偏北,即使是夏季也不炎熱,而剛好這一天又是星期六,所以到了傍晚,很多人出來悠閒的曬太陽。
這一個男生很有趣,他的背後有刺青,寫著:姊妹。不知道他瞭不瞭解姊妹的意思,也不知道這與張惠妹唱過姊妹有沒有關係。
第二天,我是去看 AES 展覽。第三天,我決定徒步走完阿姆斯特丹的幾個重要地點。別以為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阿姆斯特丹真的不大,比台北市小太多了,人車也少,加上手中有地圖,以及一口破英文,活得下去啦!圖中是我一大早出發後沿街拍攝的照片。
阿姆斯特丹街景。
阿姆斯特丹街景。這裡是最重要的街道 Damark。
阿姆斯特丹街景,也是 Damark。
我在 Damark 找到另外一家網路咖啡店,這邊採用 Windows 環境,下載繁體中文支援後,我就可以瀏覽自己的網站了。
這是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的大廳。
中央車站內的月台。我發現,這個車站並沒有剪票、查票人員。你想要投機的話,不買票都可以上車。回台灣後才聽說,歐洲許多地方都是如此,但是如果被查到,可是要罰不少錢的。
下一頁:第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