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Taipei 2000(其他篇)
2000/06/12刊出


剩下的是無法歸類的,統一在這邊做個整理。


雖然這個產品與本站的報導方向沒有直接的關係,但因為真的很有趣,還是拿出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就如各位所見,這是一個無線販賣機。機器上面的看板,列出了完整的步驟,教導大家如何用自己的手機撥電話,然後免費從這台販賣機取得一罐飲料(實際上市的話,則直接從手機通話費來扣款)。看到這個地方我當然也忍不住要訂一罐試試看,而且免錢嘛!最後當然是掉下來了一罐飲料,只是我覺得操作的過程太繁複了些,還不夠方便,但相信這個大方向的研究應該是沒錯的。


這是使用藍芽(Blue Tooth)無線網路通訊技術,做出來的耳機..... 造型是很前衛,但音質會因為使用了藍芽而比較好嗎?不知道..... 放在櫥窗裡面沒有讓人試聽..... 也不知道戴起來的感覺如何.....


這是在 KINYO 攤位看到的 AC-3 解碼器,外型不錯。沒有將 KINYO 獨立出來成為一篇的原因是,KINYO 這次準備的東西,特色實在不大,連其中一套喇叭 & 解碼器都看出是明騰的,所以只好將這個唯一看起來比較有特色的解碼器擺在這邊介紹了。


這是在新眾的攤位所拍攝到的音效卡。採用 ESS Allegro,同樣是四聲道輸出,應該算得上是少見的音效卡。


連 MIDI 鍵盤也 iMac 化了,成為半透明的外殼。不過今年好像就沒看到那種正面是 MIDI 鍵盤,反面是電腦鍵盤的產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