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Taipei 2000(淇譽篇)
2000/06/12刊出


淇譽,也就是大家熟悉的 JS 喇叭(Jazz Speakers),在 Computex Taipei 2000 之前就已經在日本曝光了其 dts 解碼器的消息,使得這次成為採訪的重點。


這是 JS 在中國大陸銷售的 5.1 喇叭,外型與瑞麗 M9909 一樣,光聽聲音不容易分辨出與瑞麗 M9909 有什麼差異,JS 也不願多透露什麼。

在中央聲道下方擺放了一台 AC-3/dts 解碼器,稍後會有近照。

倒是從這張照片發現,數位相機拍攝液晶螢幕出來的顏色與肉眼所得一樣,不像一般情況拍攝 CRT 螢光幕時總是偏藍。所以,畫面上火焰之舞那女生,不是我貼上去的,真的就是現場拍攝所得。


這一台就是 JS 的 AC-3/dts 解碼盒。此外我們也看到與瑞麗 M9909 外型一樣的超低音上,是印著簡體字。

但是很遺憾的,會場中 JS 並沒有將解碼盒接上電源,更沒有準備 dts 的片子來印證其 dts 解碼能力,只有說他們在凱悅飯店的另外一個會場有做 dts 的展示,這個部分我就沒有看到了。


這只是另外一種顏色的組合,功能當然一樣。

JS 這台解碼盒,被設計成可以放入電腦機殼 5.25' 磁碟機的位置。


在 JS 的同意下,我將解碼盒的背後端子也做了個特寫。相信各位看得很清楚了,從左至右包括 G9、前置左右聲道、中央/超低音、後置左右聲道、第一組 Line In、第二組 Line In、光纖輸入、同軸 RCA 數位數入、電源。


這一台解碼盒在功能上與前面那種完全一樣,差別只在外型而已,包括可以直立、顯示訊息較多。


這是一台中央聲道兼具 AC-3/dts 解碼的綜合體。


JS 展示會場一角。


JS 展示會場一角。


特別報導這一組喇叭,不是在於其聲音或有什麼附加的解碼功能,而是外型,我覺得蠻可愛的,因為上面那兩個耳朵其實是兩面鏡子,不過我試照了一下,好像鏡子的面積太小了一點(還是我臉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