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攝影展
2000/10/11刊出
本頁瀏覽次數:9347


我目前使用的相機是 EPSON PhotoPC 850Z。事實上,本站在今年二月以前,文章中的照片是由麥登企業熱情贊助的 Olympus C2000Z 所拍攝,而二月開始,文章中的照片就是以這台相機所拍攝。其實說真的,我這一台相機不是買的很高興,所謂 EPSON 的印表機容易噴頭堵塞,我也很怕我這台相機哪天會鏡頭堵塞.....

這台相機是今年一月底購買,當時三百萬像素機種少,我的預算也沒那麼高,所以就在二百萬像素中挑選。我想要 USB、手動光圈快門、至少 3X 光學、附鏡頭轉接環、採用 CompactFalsh 卡、可接閃光燈,結果就這一台 EPSON PhotoPC 850Z 完全命中,但是一想到 EPSON 不是做相機的就高興不起來,沒信心,但最後還是買了。

最近幾次的測試報告,電路板上的晶片特寫,也是以這一台相機,再加兩個近拍鏡片所拍攝。近拍鏡片一個不用四百元,不像鏡頭動輒數千元甚至上萬,所以買了一個以後覺得不過癮,再買一個,讓畫面拉的更近,拍起來就很痛快了。

廢話不多說了,以下這些照片,是我於國慶日晚間所拍攝。光圈與快門採用全手動模式,原始圖檔是 1600*1200,每張平均在 400K 左右,我只有用 Photoshop 軟體將圖檔縮小而已,沒有用過任何調整編輯功能。PhotoPC 850Z 的曝光時間很討厭,慢速部分只有 1/2 秒,再來就跳 4 秒了,中間都沒得選擇,唉!

我是一個對攝影沒概念的人,自從買了數位相機以後才開始東摸西摸,所以構圖應該是很差,還請大家多包涵,獻醜了。


快門:1/2s 光圈:f2


快門:1/2s 光圈:f2.8


快門:1/2s 光圈:f2


快門:1/2s 光圈:f4


快門:4s 光圈:f11


快門:1/2s 光圈:f2.8


快門:1/2s 光圈:f4


快門:4s 光圈:f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