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2/26 網聚活動記實
1999/12/27刊出


這次的活動比起上次 10/30,人數更多了,最多時有三十幾人擠在一起聽喇叭,看起來真的是有點小小的壯觀.....

先來看看兩張大合照吧!

可惜拍照時已經有人先行離去了,但數數畫面中的人頭,還是有 19 位呢!

活動一開始當然是先從這次網聚的主要訴求:看看改過的 MLi-460 與 S2-4030 喇叭有什麼不同。經過冗長的宇多田歌聲轟炸,其實我是看得出來,在場有些人似乎對於改之前與改之後的差異,不是很能體會。當然我想這與我的解說也是有關係啦!因為這時候 Ian 大哥因公外出,不然如果這個單元由他來講解的話,應該可以幫助更多人體會到喇叭的改造差異。

接下來聽聽網友 pk 熱情贊助、辛苦帶來的 Cambridge DTT2500 Digital 喇叭。為了接線的方便,我們只接上其中兩個衛星喇叭,但其實熱心的 pk 是把五個衛星喇叭全部都帶來了,真是感激 pk。的確,FPS2000/DTT2500D 的喇叭,聽起來就比 PCWorks 2.1、4.1 好很多很多,但根據 Ian 的說法,其實還是有太過強調高音的問題,Ian 當場就拿出一些海綿來擋住衛星喇叭,藉此降低一點點高音刺耳的感覺。

上圖就是我們今天主要聆聽的喇叭,包括兩組 MLi-460、兩台 S2-4030 的低音箱(因為有改的是這個,S2-4030 的衛星喇叭不用改,所以沒有提供兩組)、以及 pk 帶來的 DTT2500D 喇叭。

接下來大家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了,從喇叭的問題討論到聯積 8X 光碟機怎麼沒有外面網站測試的那麼猛,天南地北什麼都聊。

再來就是請大家到樓下視聽室,聆聽 37 萬音響放出來的同一首宇多田歌曲。唉!聽了那種聲音,覺得樓上的一堆電腦喇叭真是難聽(pk 別難過,一分錢一分貨啊!)。緊接著就是播放 1 區的搶救雷恩大兵,在 DTS 環場效果下,可憐的是現場的網友,竟然有許多人是第一次看搶救雷恩大兵,等於是被迫觀賞寫實血腥的畫面,老實講,就算是男孩子也一定會有人看不下去,更別說女孩子恐怕會被嚇哭了。當然,來網聚的都清一色是男孩子,也都表現得很勇敢啦!

在 ROTEL 前後級擴大機的淫威與 Mirage 喇叭的前後夾攻下,很多人都是面有難色的在觀看搶救雷恩大兵,先從片頭十幾分鐘的海灘搶攻看起,再直接跳最後那段攻防戰,真是驚心動魄,音效壓迫的令人喘不過氣來,我個人是覺得能夠看完真好,就不用聽那嚇死人的音效了。相信在場許多人也會覺得在 Ideal Choice 看電影其實比到電影院還要好很多吧?

我們也播放了 DTS 版的鐵達尼號電影原聲帶,另外也播放了一片我很喜歡,總是拿來『笑』的某大陸女歌手 DTS CD,每一首歌曲開頭總是錄製了超級誇張的 5.1 聲道音效,然後突然切入音樂主題,聽起來真是趣味十足,音樂性就..... 嗯.....

看電影的同時,也有一小群人並沒有待在視聽室,而是在一樓欣賞由網友 LIBIDO 帶來的 Roland Super-MPU 與 SC-88Pro 音源器,器材如下:

照片中沒有出現 Roland Super-MPU 的外接盒,只有照到 SC-88 Pro,下次更新博物館時都會添加上去。除此之外,畫面中其實還包括 MLi-490、S2-4100、MTS-100 等喇叭喔!

再來就是拍大合照啦!也將所有網友帶來的音效古董產品全部拍照了。其中很特殊的是竟然也有 APPLE 電腦使用的『魔音卡』呢!另外,SB16 果然版本眾多,大概拍了四五種 SB16 吧!此外,在音效卡史上,具重要指標的 Ad_Lib 音效卡,也就是當年軟體世界推出的魔奇音效卡,也有網友帶來提供,真是太棒了。由於拍照的東西相當多,我需要花一點時間來整理,屆時也要請大家到博物館來認領一下,哪些東西是您提供的,請您告訴我,我好附加說明上去。

美好的時光總是飛快的消逝,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活動於晚間 7:30 左右結束。

最後提供兩張活動過程中的照片,其實已經接近尾聲了,所以人數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