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電容的聖地-佑昇音響介紹
2000/02/27刊出


本站一系列改造喇叭的文章,其中用上的電容,有時候讓大家找了半天,總是不知道在哪裡才購買得到。其實在本站的改造文件與留言板中,都有告訴大家是在『佑昇』買的。但是到底佑昇在哪裡呢?其實離光華商場非常的近,就在八德路上而已,靠近金山南路那邊。

上圖就是佑昇的門口。

佑昇本身是音響器材公司,除了與音響有關的電子零件可在這邊找到外,也以家庭劇院設備為主要訴求,上圖就是佑昇店內的視聽室。

上圖難道是『巨型電容的博物館』?

在進門的右手邊,就有一大堆的電容可供選擇,其中我們常提到的 4700uf 與 6800uf 的 Philip 電容,就是在這邊找到的。由於一張照片無法容納所有的電容,所以分兩張呈現給大家看:

再一次的提醒大家,我們購買電容,並不是在規格上比原本的電容高一點就好,重點在於選一顆『品質好』的電容,來改善類比線路的品質。這正是我們採用 Philip 電容的原因,不但品質有基本的水準,而且價格不貴,拿來改喇叭的費用,不會與喇叭的成本產生喧賓奪主的問題。試想,一對一千元的喇叭,你要用五百元的電容去改嗎?那就有點本末倒置了。我們的目的是花小錢來得到改善與享受,如果改造的費用都已經接近被改物的成本甚至超過,那不如直接去買更好的產品還比較划算不是嗎?

最後把佑昇的基本資料列出,方便大家去造訪:

電話:(02)2393-9677
傳真:(02)2393-9667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 5-2 號 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