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FM801-AS 中 DVD 後方聲道較小聲的問題





經過我一再反覆的測試,終於發現問題不是出在 PowerDVD 或 FM801-AS 上。慚愧的是,原來問題是出在我自己使用的 4.1 聲道喇叭。

我使用的這組 4.1 聲道喇叭,是驊訊電子贈送的,廠牌為 Juster,市面上應該還沒有販賣。經過我反覆聆聽,發現同樣的聲音,接在此喇叭的 front 插孔,聲音會比較充實飽滿,略微大聲;但是接在 rear 插孔,聲音就會變得稍微單薄一些,略微小聲。這表示,這組 4.1 聲道的喇叭,在擴大線路方面,做得不是很好,才會造成前後聲音不一致的現象。此症狀在播放一般音樂與玩遊戲時似乎不容易發現。但只要將同一音源線在 front 與 rear 插孔之間來回交換幾次即可聽出問題所在。

我很抱歉原來搞了半天的問題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相關報導部分已經刪除。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