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6/26 提到的 Live!Ware 2.0 bug





經過網友 Generations 在留言板不厭其煩的辛勤指導,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所謂 CD Audio 與 Line-In 同時只能選擇其一的限制是有道理的,而且此限制是從 SB Live! 一出現就存在的,只是安裝 Live!Ware 2.0 之前,不易發現。我將重點整理如下:

  • SB Live!/Value 對於類比音源的錄音,原本就存在著只能 CD Audio/Line-In/Microphone 三選一的限制。
  • 安裝 Live!Ware 2.0 前,預設的錄音裝置選擇是在 CD Audio。安裝 Live!Ware 2.0 後,預設的錄音裝置改為 What U Hear。
  • What U Hear 顧名思義,就是你所有能聽到的聲音。錄音裝置有這一項,照理說即使 CD Audio/Line-In/Microphone 三個類比音源裝置同時發音也都要能夠錄下,但是由於有以上的限制,故當錄音裝置選擇 What U Hear 時,為了配合字面上的意義,只好在播放裝置中也限制成 CD Audio/Line-In/Microphone 三選一,這樣錄出來的聲音才能說是真正符合 What U Hear。

之前提到將 Enviroment 中選擇 Voice Recognition 能夠解決的原因在於,此時會自動將錄音裝置改為 MIC,故能夠打開播放裝置 CD Audio/Line-In/Microphone 三選一的限制,道理即在此。

由於這是很重要的觀念澄清,故也成為文件說明區的一篇文章。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