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NT 下玩 DOS 遊戲?





這是由 Software Systems 所提出的 SoundFX NT 這套軟體,來達到在 WindowsNT 下玩 DOS 遊戲(例如 Doom 1/2、Heretic 等)的目的。由於 NT 為了系統安全的考量,不允許應用程式直接存取周邊設備,導致過去 DOS 遊戲無法在 NT 環境下執行。現在這套 SoundFX NT 軟體,是模擬過去 SB Pro/16 音效卡(注意號稱有模擬到 SB16),來達到在 NT 下可以玩 DOS 遊戲的目的。此程式也同樣適用在即將來臨的 Windows2000 作業系統上。此軟體只負責 wave 部分的處理,如果你需要 FM 音源,則系統上必須真的有 OPL2/3 的音效卡:此軟體也可以模擬 SB AWE 系列的音效卡(註冊版才具此功能),但系統上也必須真的有一張 AWE 的音效卡來負責 EMU8000 的 MIDI 功能。換句話說,SoundFX NT 不負責模擬 OPL2/3 與 EMU8000 的硬體功能,只代為呼叫 EMU8000 或 OPL2/3 晶片。試用版可以執行三分鐘。有興趣的人記得去那個網頁逛逛並下載試用版回來玩玩看。

老實講,我個人覺得可能是因為怕別人用太久會發現其實模擬效果有限,所以不敢讓試用版跑太久,否則,真的要玩遊戲的人,你就算試用版給 24 小時都不夠用,為什麼那麼小氣只給三分鐘?模擬的真的好的話,還不怕人家 24 小時後乖乖付錢買註冊版嗎?另外就是,真的那麼喜歡玩以前的遊戲,為什麼不弄個乾淨的環境來執行呢?整天想要挑戰 NT 的極限,實在是跟自己與電腦過不去。我常常對別人講一句話:要玩多媒體,捨 NT 就 98;要玩模擬器,弄張 SB16。只想著買最新的產品與作業系統去執行幾年前的程式,實在是虐待自己與電腦。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