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YMF744 的各類消息





3D SoundSurge 有一篇 XG-Quad 音效卡的訊息,重點如下:

  1. 四聲道輸出,包括 EAX 等 3D 定位音效。3D 定位音效技術來自 Sensaura。
  2. SPDIF 可以輸出 Dolby Digital 訊號(但是還得看有沒有軟體去支援)。
  3. 利用常駐程式(TSR)來支援純 DOS 環境。
  4. 全雙工、PC99。
  5. 可支援同軸與光纖的輸出入。
  6. PCI 2.2 BUS Master。
  7. MIDI 介面可以透過子卡(bracket)來額外提供連接端子。

韓國 Hoontech 公司,過去以生產 SB Live! 系列專用的數位子卡而打響名號,現在也開始生產音效卡,並可以搭配該公司一系列的數位設備,包括外接盒與數位子卡(英文叫做 bracket,翻譯成數位子卡當然不夠正確,應該翻譯做『檔板』嗎?也就是介面卡對外輸出的那一片金屬,用來鎖在機殼上的應該怎麼稱呼?)。目前生產的音效卡有兩張,分別是 Trident 4DWAVE-NX 與 YMF744 的音效卡。有興趣的人別忘了去看看。

日本會津大學有一位學生以日文寫的 HOONTECH SoundTrack YMF744 Digital-XG 評論,還有丸統的 YMF744 資訊。同一個網頁還有其他音效卡的資訊,在這裡

AOpen 也有生產 YMF744 的音效卡,名為 AW744,還有大照片可以看。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