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000 雜誌八月份『音效晶片九大門派試煉』錯誤訂正





PC2000 雜誌八月份『音效晶片九大門派試煉』一文是我撰寫。其中有一些錯誤,在校稿時已經發現,但因雜誌社作業流程而沒有注意到,故刊出了錯誤的內容;也有的是交稿後才發現或想起的錯誤,在此先做錯誤修正,PC2000 九月份雜誌亦會刊出錯誤訂正,並附上讀者來函反應與回答。

104 頁右上角:Dolby Digital 本來就沒有強迫非要裝subwoofer。事實上在音訊記錄的內容中,是沒有特別處理低頻的。
Dolby Digital 在音訊方面採壓縮格式,衛星喇叭與中央聲道共五聲道是採全頻(full-range)記錄,但是也有額外記錄超低頻訊號。所以 Dolby Digital 是有六個獨立的聲道,只是低頻效果(LFE,low-frequency effects 之縮寫)聲道並非紀錄全頻,而只紀錄低頻部分的聲音。

112 頁右下角:SB Live!的FM音源是將MIDI音色拿來直接套用。這雖然讓FM音源的聲音美化了,卻變成是不正確的結果。
在網友 Generations 的提醒下,自 Live!Ware 2.0 後,就取消使用 MIDI 音色代替 FM 音源的作法。目前在 SB Live! 聽到的 FM 音源,雖然仍然沒有 100% 正確,不過大致上已經與真正的 FM 音源相當接近了。所以,在 112 頁的音效卡比較表中,關於 SB Live! 的 FM 音源表現,也應該從『模擬』改為『近似正確』才對。

如果大家還發現了什麼錯誤,歡迎寫信告訴我。如果只是錯別字或排版錯誤的話那倒是不用了。^_^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