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USB PC Radio +MP3





是的,這個 D-Link 就是專做網路產品的那個 D-Link。根據在國外的這一篇報導,這是一台透過 USB 介面連接至電腦的 FM 收音機,選台是透過 PC 端的專用軟體(趕快去看看那一頁所提供的圖,看起來還算不錯)去設定,聲音則由內附的 RCA 訊號線接至音效卡的 Line-In。至於產品中的 MP3 字樣,根據該文的介紹,其實只是額外附加的一個程式,版本頗舊是 1997 年的 MP3 壓縮程式,目的是讓你錄下來的廣播節目 wave 檔可以再轉換成 MP3 檔。這個過程不是即時完成,換句話說你必須先錄成 wave 檔再轉換成 MP3,整合的不夠好。另外這一篇文章在結尾處也提到聲音品質不是很好,優點是便宜、體積小、好安裝。我個人覺得如果此產品的聲音可以不要透過 RCA 訊號線交給音效卡,而是改由 USB 介面將聲音資料傳送到電腦的話,整體感覺會更佳,當然這個時候會衍生一個問題就是,那些可能會有同時播放 wave 檔限制的音效卡,在聆聽由 USB 傳來的聲音資料時,會發生聽不到其他系統事件音效的問題啦!此外,將聲音訊號改由 USB 介面輸入電腦,也會增加此產品在設計上的複雜度與成本,所以我想這是 D-Link 沒有如此做的原因吧!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