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F744 2013 版驅動程式的確正確支援 EAX 2.0





根據 3DSoundSurge 網站指出,他們最近測試過 YMF744 2013 版的驅動程式,發現 32 個 3D stream 的確可用且穩定,而且拿出 Creative 在 Live!Ware 3.0 中的 EAX demo 來測試 EAX 2.0,也的確可用。看到這個消息我馬上拿 EAX demo 來在 YMF744 上執行,果然是可以用,而且各種音場模擬也都出現了效果,相當的明顯。至於到底與 SB Live! 的音場模擬能力相差多少,我想,唯一可以肯定的是,CPU usage 一定是會比 SB Live! 來得大,畢竟音場模擬對 SB Live! 來說幾乎是純硬體解決,但對 YMF744 來說就需要耗費額外的 CPU usage 來進行模擬。但由於 Sensaura 在 3D 技術方面明顯優於 Creative,所以此次 Sensaura 模擬出的 EAX,加上 Sensaura 原本在 HRTF 技術上的功力,其整體效果是不是會比 SB Live! 所能提供的音場效果 + 3D 定位要來得更優秀呢?

由於本消息是在夜深人靜時才看到,測試時也不好開大聲,所以對於音場模擬的效果,是否能夠與 SB Live! 相提並論,還不好評斷。白天時我會好好測試看看。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