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關於 MLi-460





看到硬體討論區文章標題以 OZAKI 為主的討論最後竟變成在吵 MLi-460 的是非,我想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我與 Ian 都推薦 MLi-460,但您要掏錢買喇叭時,還是應該要先確定那個聲音是你滿意的,才真的花錢。光是看我推薦某喇叭就直接砸錢下去,其實是一種很危險的行為。尤其 MLi-460 算是低價電腦喇叭,聲音品質必定有其不足之處,甚至在某些人的標準中會變成極端不良,所以對於這樣的電腦喇叭,我真的強烈建議您,聽過再買,不要衝動的直接砸錢下去。

我要提醒的是,『多少錢做多少事』,您不能期望 MLi-460 可以在聲音上贏過四五千元的喇叭,那是不可能的。所以當您在抱怨 MLi-460 的聲音時,也請一併考慮他的價錢,衡量看看,在這個價位,我是不是還能夠找到更好的喇叭?找得到的話就不要考慮 MLi-460,不然就是提高預算選擇更好的機種。

講個我自己的親身感受,即使是頗受好評的 S2-4030 喇叭(NT$4900),在電腦用途上的表現上已經是可圈可點,但有一次我拿來播放古典音樂,差一點想把 4030 給砸爛,實在很難聽。所以我也建議,不要拿古典音樂去操電腦喇叭,一般流行音樂、電玩音效還是比較適合電腦用喇叭。真的想要好好聆聽古典音樂,還是認真考慮 Hi-Fi 音響吧!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