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 AC-3/DTS 解碼音效卡





既 YAMAHA XG-Movie 5.1 音效卡退出後,現在又有新的音效卡準備要提供 AC-3/DTS 硬體解碼能力了。這家公司就是原來參與 YAMAHA XG-Movie 5.1 設計的 Star Multimedia Corp.。現在他們的網站重新計畫了兩張新的音效卡,其中有一張就是包含硬體 AC-3/DTS 解碼的 Cinema 6.1 Surround Star 音效卡。這張音效卡除了 AC3/DTS 硬體解碼是特點外,還加上了最新的 Dolby Digital–Surround EX 解碼能力。


Dolby Digital–Surround EX 是 6.1 聲道,在數位訊號格式上完全相容舊有的 5.1 聲道,那麼是如何提供多出來的這個聲道?這個聲道又是要放置在哪裡?根據 Dolby 的說明,這多出來的聲道叫做 center surround,置放在觀賞者的正後方,如右圖(圖片取自 Dolby 網站)。根據 Dolby 的說明,這樣可以加深前後空間感。

不管如何,這張新的音效卡具有 6.1 聲道的輸出能力,再加上 DTS 解碼,成為比原本 XG-Movie 5.1 更強的音效卡,至於是用什麼主晶片,搭配什麼 AC3/DTS 解碼晶片,還不明確,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