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討論區資料外洩一事之始末





其實我很想清楚的交代這件事情,不過無奈我的功力有限,系統被破解之原因尚不明白。針對其他我瞭解之事,在此做一交代:

  1. 02/23 8:41pm 左右,於超頻者天堂的音效卡討論區,出現本站討論區帳號密碼外洩於國外網站的訊息。
  2. 02/23 9:40pm 左右,我接到 Ian 的電話通知才得知此事,火速回家關閉網站部分。
  3. 02/23 10:20pm 左右,由於我自己操作錯誤,導致系統負荷暴增而當站。也因此,決定隔日去新竹交大一趟,重灌系統,避免系統已經被人留下後門可供日後侵入。
  4. 02/24 1:00pm 左右,抵達交大,開始檢查、備份、重灌。
  5. 02/24 3:40pm 左右,系統重灌、備份復原完畢,網站恢復運作,並將可疑之討論區程式移除。

以上是本站大略的工作情況。

對於各位在討論區的帳號與密碼外洩一事,確實屬實,千真萬確,本站真的遭到高手入侵(入侵方式不明)而取得了各位在討論區的註冊資料。針對此一事件,本站能做的只有將各位在討論區內的註冊資料全部刪除,也只好請大家重新註冊,才能確保自己的權益。

在此聲明,對於討論區的原始程式碼,本來就是允許修改的,討論區程式(UBB)的公司對免費版的要求是:『可做小幅度的修改,但不可改過後再變賣或公開』,而本站一直都是自己修改,從未公開,更別說變賣,所以本站是合法使用,各位無須擔心。

我的確質疑過 PCDVD 數位科技 使用非法正式版 UBB 討論區程式碼,既然 PCDVD 討論區強調他們有合法付費購置正版軟體,那麼我的質疑顯然是多餘且不禮貌的,在此我願意向 PCDVD 管理群提出道歉,希望他們能夠接受。

對於因為本站管理不週,導致資料外洩一事,我在此向有在討論區註冊的使用者提出鄭重的道歉,對你們造成的不便,我真的非常內疚與自責,希望你們能夠繼續支持本站,謝謝。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