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銘MP3光碟隨身聽





消息來自『採購情報』。這一款 MP3 隨身聽使用 8 公分的光碟片來存放資料,雖然容量小了一點,但仍然可以存放 40 首左右的歌曲,不罔 MP3 短小精幹的精神。該款隨身聽配備 128KB 記憶體,號稱對 MP3 有防震 10 秒的功能,但我認為是不一定為 10 秒,因為就以一般 128Kbps 的 MP3 來說,每秒流量是 16KB,至少要 160KB 的記憶體才能防震 10 秒,當然如果你播放流量很低的 MP3,那麼防震的時間就會加長了。此外,也由於只有 128KB 的防震記憶體,所以可以預見,對於一般 Audio CD 的防震能力將不到 1 秒,可以說是沒有防震能力(1 秒的 CD 品質聲音大約要 176KB),只是,8 公分的 Audio CD 並不多,實際聆聽的機會不大,所以這個記憶體雖然小,倒也是符合實際需求。

這一款 MP3 隨身聽,使用 8 公分的光碟片,可有助於隨身聽體積的縮小,且從這款隨身聽有搭配鋰電池與充電設備來看,應該是有用心設計,而不是一台硬把 MP3 解碼能力植入,卻不考慮隨身攜帶時的電力問題的產品而已。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