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的 I-Trigue L3500 與 NOMAD MuVo NX





目前我手邊有台灣創新未來提供的 I-Trigue L3500 聲道喇叭及 MuVo NX 隨身碟這兩款產品,原本已經試用的差不多了,該寫報告了,但因為我在 8/18 – 8/28 這段期間會到美國一趟,所以這兩款產品的使用報告需要等我回來後才能寫完。由於這兩款產品的表現優異,我預備給予推薦,在正式的使用報告沒有出爐前,先簡述一下這兩款產品。


I-Trigue L3500 這款喇叭的外觀質感極佳,每聲道有兩個中高音單體及一個中低音單體,且中低音單體是朝向左右兩邊擴散發聲,使得整體音場非常寬闊,中頻也非常飽滿,是電腦喇叭中少間的中頻表現,也是第二款我認為在播放古典音樂/交響樂可以有基本水準的電腦喇叭(第一款是 Boston MicroMedia);唯獨原本應該表現不俗的高頻卻稍微有被壓抑,幸好只要訊原端能夠有 EQ 之類的設備將 trible(高音) 部分調高的話,即可改善這個問題。由於利用訊原即可改善這個現象,並且將這款喇叭的表現拉到非常高的水準,加上極佳的外觀質感,所以還是予以推薦。

MuVo NX 是繼上一款 MuVo MP3 隨身碟的下一款版本,在同樣的體積下,比起 MuVo 增加了點陣液晶螢幕,可顯示中文,並且顯示出 Unicode 的中日韓文,加上不錯的音質,又不需要安裝驅動程式(Windows2000/XP/2003為前提),最新版的 firmware 已經支援中文操作介面,還可以錄音,所以也獲得推薦。

而且 I-Trigue L3500 可與 MuVo NX 進行「合體獸」的演出。透過 Creative 預備將來大力推廣的 M-Port,L3500 線控器上有一個看起來是 USB 的端子,可直接將 MuVo NX 插入,不但供應 MuVo NX 電力,而且 MuVo NX 的聲音訊號就這麼透過看似 USB 的 M-Port 傳進 L3500 後播出,不需要額外的接線,實在是非常創新方便又大膽的設計,使得此兩款產品又為彼此增加了更多的附加價值。

相關網頁: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