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區的異象





常看本站電腦喇叭討論區的朋友,最近幾天可能心情不是很好,事實上我也是一樣。

由於最近這幾天我家中的 ADSL 非常的不穩定,所以我很難參與大家的討論,但我都有記著,一旦網路正常,我都會陸續參與討論。在我家的 ADSL 修復前,我先在這邊把這幾天我所看到的,與想說的做一個交代。

我很高興有越來越多的人成為本站的新朋友,但不論您是新朋友還是舊朋友,這幾天我都有看到一些網友的發言並不是很恰當。首先我必須點名阿神網友,您亟欲讓大家瞭解 JS-9915 是一對好喇叭的心態,大家也都知道了,但是希望您的措辭能夠和緩一點。此外,您對於喇叭的低音需求似乎和一般人不太一樣,而是非常非常的重視。我們說一對喇叭好聽,是在考慮價錢以及衡量過他在各頻率的表現後所做的決定,並非只是低音夠不夠麻辣(事實上,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形容詞)就能夠決定一切。當然我瞭解您不是只看低音,但是您的文章給了我們這樣的感覺,也有網友寄信來表達對您評鑑喇叭的方式感到不太能適應。我在討論區曾經說過,該給的清白我一定會給,JS-9915 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我會去找來聽聽看,在這之前,還請您別那麼著急,我們不會埋沒良才的。

另外我要點名 DEATH 網友。同樣的,我也希望您能夠緩和一下您的心情,在這同時我也希望大家給 DEATH 網友一個機會。討論區會有爭執是難免的,但還希望大家能夠理性的討論。我的標準是,您看某人不爽,指名道姓的指責,我不反對,但唯一的要求是不要出現髒話(不論是中英文,還是台語或客家話),這是我的標準,還希望大家能夠配合。當然,如果各位都能夠理性的討論,省了互相的挑釁,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我不希望討論區在人多了之後,水準卻有了明顯的下降,這是諸位老朋友的失望,也是我的失望。為了避免討論區素質日漸低落,如果討論區的亂象還不能停止,我將會有大幅度的砍信動作。另外我要提醒,請遵守發表新文章時對於標題命名的規定,也不要拿討論區來當作公司同事開玩笑的場所,您的玩笑會造成其他不知情人士的緊張。

陪伴本站走過一段時間的朋友都知道,過去我也常犯這種錯誤,不管我講的對不對,我的口氣很差,這會讓對方的接受度降低。經過數次的教訓後,我學習到,必須做個有風度的人,不論您心中有多麼不爽,至少在網路上,您還有機會在螢幕前面壓抑住您的不滿,然後做個偽君子,眾人皆高興,這就是這個社會下大家所能接受,並且稱讚的一種規範。我覺得很假,但是大家都喜歡這一套,所以,我為了表現我的風度,我就做個偽君子,把我真實的感受隱藏起來。火爆脾氣的我都能做得到,相信大家也能做得到,與大家共勉之。

我目前的人生體驗是,真正有風度的人,遇上爭執與不滿時,嘴巴講的話與心中想的事都是呈現風度翩翩,不疾不徐的態度;如果不一樣,心中明明火的要死,說話卻仍然平靜如秋水,臉色也依然和氣像小妹,那我寧可說是偽君子,也不想找什麼冠冕堂皇的形容詞來扣上。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