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sfilm 與 Dell 聯手推出 THX PC 認證





LucasFilm 的總經理 Monica L. Dashwood 說:『我們發現個人電腦正在擴張其角色範圍,逐漸成為一個娛樂視聽的傳播者,所以,讓 THX 提供在影音領域的 20 年專業經驗,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惡夢的開始….. LucasFilm THX 想要染指個人電腦領域的野心,已經昭告世人了。

原本 THX 認證,是在電影與家庭劇院等系統上,提供一個符合 THX 規範的環境,讓聽眾、觀眾,能夠在該空間中,享受到來自昂貴認證代價後的專業效果。在電腦多媒體喇叭上也有標準稍微降低的 THX Multimedia,已知的喇叭正是本站介紹過的 Klipsch ProMedia v.2-400。現在,LucasFilm 打算擴大其範圍到整個電腦視聽器材,亦即硬體方面包括螢幕、顯示卡、音效卡、喇叭,軟體方面包括音樂、遊戲、電影等,全部都在 THX 認證範圍內,而 Dell 也順勢推出兩款整體符合 THX 認證的電腦,分別是美金 2599 元的 Dell Dimension 8100,以及美金 1999 元的 Dell Dimension 4100。

LucasFilm 也為 THX PC certification 準備好了一個軟體程式-THX Picture and Sound Optimizer,讓使用者在 THX 最佳化的影音效果與一般 PC 應用程式之間作切換。該軟體會針對音效卡、喇叭擺位以及其他相關部分對使用者做調整指示,並在調整完後驗證其效果,包括顏色明亮、平衡、對比,以及 5.1 聲道的 Dolby Digital 解碼,來確保整體表現的最佳化。

原文消息在此

『老闆,你們這邊有 GeForceTHX 顯示卡嗎?』
『Creative 發表消息,該公司的 SB Live! 5.1 已經獲得 THX PC 認證,並且同步推出 DTT4500THX 5.1 聲道喇叭。』

不知道會不會有上面這兩句話的一天….. 🙂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