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Google對於查詢結果指定簡體字型





這幾天有在使用 Firefox 瀏覽器 + Google 的人,不覺得字型變醜了嗎?

原因是 Google 在查詢結果的畫面,強制指定了 SimSun 這套在簡體中文 Windows 的預設字體。這套字體雖然也有繁體字,可是客觀來說,很多字的寫法並不正確;主觀來說,字體則很醜。IE 瀏覽器似乎沒有被影響到,但觀察輸出結果畫面,確實是有指定字型,而且 Firefox 乖乖聽話了。

以下比較一下採用了 SimSun 字體到底對繁體中文環境會有多醜的影響:

採用繁體中文環境預設的細明體(IE 瀏覽器):

採用 SimSun 字體(Firefox 瀏覽器):

懂中文的人,一看就知道了,高下立判啊!

大家可以到 這裡 來繼續聲援,要求 Google 不要指定這套很醜的字型,並且尊重繁體中文的使用者。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chanp表示:

    Home IE IE 6.0 Windows Windows XP

    我喜歡用正黑體…….

  2. Feather表示:

    Home Firefox Firefox 1.5.0.7 Windows Windows XP

    目前看來指定字型的部份拿掉了…

  3. feix表示:

    Home Mozilla Mozilla 1.7.12 Windows Windows XP

    说真的~ 第一次听有人说 SimSun 丑。:-.-:

  4. DearHoney表示:

    Home Firefox Firefox 2.0 Windows Windows XP

    我不敢說每個繁體字的使用者都覺得 SimSun 醜,不過,這個比例想必非常高才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