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低流量設計的 MP3 CODEC





Thomson Multimedia 宣布,他們改進了 MP3 的演算法。使用他們的技術,可以讓 64Kbps 的 MP3 提供目前我們在使用的 128Kbps MP3 音質水準。由於仍然遵循 MP3 演算法,所以使用他們的技術所製作出來的 MP3,依然可以在舊有的播放程式上正常播出,只是,如果要發揮 64Kbps 即可提供目前 128Kbps 水準的特性,則必須使用 Thomson Multimedia 所提供的解碼程序,原文消息在此

如果您對於低流量的數位音樂很有興趣的話,我想提醒您,Microsoft 的 WMA,在 64Kbps 時的表現,實在勝過目前 64Kbps MP3 太多太多,即使是公認的 LAME 所壓縮出來的 64Kbps MP3,仍然遠遠不是 WMA 64Kbps 的對手。對於有需要進行網路廣播的人來說,至少現階段,WMA 的確比 MP3 更適合低頻寬的使用者做線上聆聽,而且有不錯的音質水準。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