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刊登了錯誤的消息





也就是關於 Interactive Around-Sound,我報導成是 Creative 在研發且只有 SB PCI64/128 & Live! 這幾張卡可以用。事實上這是 Extreme Audio Reality, Inc 公司所發展的東西,並不只限於前面那幾張卡可以用,可用的音效卡很多。Interactive Around-Sound 簡稱 IAS,作用是整合眾多的 3D 定位音效標準,包含 DirectSound3D/A3D/EAX 等,遊戲透過 IAS 後,可以不要理會音效卡用的是哪一種 3D 音效定位技術,而 IAS 會自動轉換成正在使用中的音效卡所用的 3D 音效定位技術,所以不論你用的是兩個喇叭或四個喇叭甚至多個喇叭,都可以很方便的在遊戲中得到 3D 定位音效。最後,如果你的音效卡沒有任何 3D 音效定位功能,也可以透過 IAS 獨特的 Phantom IAS 系統,讓你的兩個喇叭也能提供 3D 定位音效。(奇怪,這不就是 DirectSound3D software 在做的事?不過一般遊戲卻不支援 DirectSound3D software 模式,Phantom IAS 的作用也許在於強迫使用?)

原先錯誤的報導則予以刪除,以免繼續誤導大家。對於我沒有詳加閱讀就予以報導,造成散播錯誤的訊息,對此我感到非常抱歉,也在此向大家道歉。

IAS 的網頁可以看這邊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