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Kbps 的 MP3 與 WMA 之爭





在我們網站的「數位音訊」討論區,最近幾天爆發 64Kbps 的 MP3 與 WMA 到底誰勝誰負的問題。包括我在內,我們站上已經有數位網友表示過自己的經驗,在 64Kbps 的情況下,WMA 是優於 MP3 的。至於前幾天報告的 mp3PRO,則是另外一個情況,我們的結論是 mp3PRO 稍微勝過 64Kbps 的 WMA。但這種差距,是遠低於 64Kbps WMA 超過 64Kbps MP3 的程度。

而有一位網友 Delete,在討論區指責我們亂放話、誤導大家,並且請我們要多看國外的討論區,指出國外網站與討論區認為 64Kbps WMA 非常的爛,語氣十分不悅,認為我們網站的水準與國外有一段差距。

我提出這件事情,不是要證明我們網站與國外網站之間的水準到底差多少,而是既然我們這麼多人都同意 64Kbps 的 MP3 不如 WMA,但卻有 Delete 網友的強烈抗辯,所以,我在此公布這件在討論區做成的決定:

  • Delete 您在討論區中提出有哪些國外的網站及討論區,有對於 64Kbps 的 WMA 品質是低於 64Kbps MP3 的結論,我們想看看國外的資料是怎麼分析的。
  • Delete 您在台灣時間(GMT+08:00)星期一日出前,準備一段 CD 品質的音樂片段,並且提出你壓縮 MP3 與 WMA 的工具程式以及參數,如果我們照做之後發現 64Kbps 的 MP3 優於 WMA,我們會承認您的論點並且虛心接受;如果 Delete 您在底線時間前於討論區針對您的論點道歉,那麼還可以就此一筆勾消,大家繼續作朋友,否則,如果提不出有力的實做證據,本站將不歡迎您的到來,並且列為不受歡迎的訪客。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