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升上 5.0 Lollipop 後,APP 出現 505 錯誤導致無法安裝進去怎麼辦?





自己筆記一下。

我的手機華碩 PadFone S 升上 Android 5.0 以後,其中有一個對我來說還蠻重要的 APP 無法使用了,叫做「Microsoft 帳戶」。這個是我拿來當做二階段身份驗證的重要工具。即使我在手機上移除,選擇重裝,畫面上還是會出現 505 錯誤。上網查了一下,據說這是 Android 5.0 的 bug,要到 Android 5.0.1 還是多少以後的版本才會修正。

那怎麼辦?等華碩繼續出到 Android 5.0.1 的更新嗎?我怕遙遙無期,而且這樣一直耽誤我的二階段身份驗證,我也覺得不是很安心,所以繼續找解決方案。國外有人說,利用 ADB (Android Debug Bridge) 這個工具來完整解除該 APP 後就可以了,那就來試試看。

這邊就只記錄個大概,不做 step by step 的記錄。

首先手機當然要有設定 Debug 模式:

adb-uninstall5

然後就是要取得 ADB 這個工具。據說常玩手機 root 的人都準備好了 ADB,我是沒有,所以就老老實實的去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stalling/index.html下載囉。

adb-uninstall1

下載回來安裝起來,過程有檢查過 Java 環境,我剛好吻合所以沒有要我多做什麼。裝好的是一個叫做 Android SDK Manager 的套件管理工具,至此還沒有 ADB,要用這個工具來下載到 ADB。而其實 ADB 是躲在 SDK Platform-tools 裡面,所以參考下圖,其他的都可以不用下載,至少畫面中圈起來的你一定要有勾選並且 install 起來:

adb-uninstall2

我一切按照預設裝起來,把手機以 USB 接上電腦,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切換到 C:\Program Files (x86)\Android\android-sdk\platform-tools 目錄下執行:

adb uninstall com.microsoft.msa.authenticator

不一會兒出現 Success 字樣:

adb-uninstall3

好了,這樣手機上的「Microsoft 帳戶」這個 APP 就真的清除乾淨了。隨後我操作手機上的 Google Play 商店選擇安裝「Microsoft 帳戶」就成功了,一切正常。

可是我是怎麼知道 uninstall 後面要打 com.microsoft.msa.authenticator 這串字?我的方法是這樣,去 Google Play 網頁上面找到你出現 505 錯誤的 APP,注意網址列怎麼寫的,照抄 ?id= 後面的部分就是啦:

adb-uninstall4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