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產品訊息 & 我要去美國





因為家弟到美國唸書近三個月了,現在正在放假,所以我們全家要到美國與我弟弟見面,總共 12 天,因此未來這 12 天都不會更新網站。沒錯,我今年出國的次數實在是很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安排成這樣…..

由於出國 12 天實在是有點久,而且將會遇上兩項與本站有關的產品在台灣上市,但是自從月初從大陸回來後,公司的事情就處理不完,所以網站的更新也變慢,現在又要出國 12 天,更是有許多事情趕在我出國前必須完成,所以儘管我再怎麼樣努力的寫報告,也只完成了積欠已久的 CS4630 音效卡報告,但還是來不及完成 PHILIPS Acoustic Edge 5.1 聲道音效卡與陞技 SP-60 5.1 聲道喇叭組的報告,所以我將在此對這兩個產品做一簡單的報告,供大家參考。

PHILIPS Acoustic Edge(以下簡稱 AE)音效卡本身有一個 SSM 功能,相等於 SB Live! 5.1 的低音重新導向,可以將五聲道的低頻部分交給重低音聲道輸出,亦可將此功能關閉,所以 PHILIPS AE 銜接所有已知的電腦 5.1 聲道喇叭均沒有問題。而搭配目前從丸統取得的最新驅動程式,PHILIPS AE 已經可以完美的在 Windows98 與 Windows20000 下達成遊戲 5 聲道 3D 定位(採用 QSound,支援 A3D/EAX/DS3D)、DVD 環境 5.1 聲道(需配合 WinDVD)、AC-3/DTS 數位輸出(需搭配 WinDVD)這幾個當今娛樂音效卡最重要的功能,是一款在功能上除了 MIDI 部分之外,凌駕於 SB Live! 5.1 的音效卡,相當令人讚賞。唯獨的小遺憾是在我這邊以 PHILIPS AE 在 Windows2000 下玩魔域幻境之武林大會(Unreal Tournament)時,偶爾會當機,但也許這是我個人的問題,畢竟我的作業系統環境已經相當混亂了。

陞技 SP-60 是一款 5.1 聲道的喇叭,整體表現超越前一款 SP-50 甚多,以其聲音表現可以說是再次超越同級。重低音箱上有數位控制面板,可調整各個聲道的音量比例,是比同級產品要高級且優越的部分。衛星喇叭的單體相當好,能夠提供均衡的中高頻表現,不再像 SP-50 般是偏高頻的表現。中央聲道添加同軸高音單體(即汽車音響常見的作法)使得聲音更為鮮明。SP-60 同時提供 G9 與二聲道輸入,兩種輸入會混音後才交給擴大線路,所以不再像 SP-50 是由前方面板來切換訊號來源,且主聲道的低頻部分會主動混音至重低音輸出,是電腦 5.1 聲道喇叭首見。整體表現出來的能量充沛,能夠應付一般客廳的需求。唯獨重低音箱似乎會在音量很大時,傳來類似風切聲的雜音。我於七月二十日親自向陞技多媒體部確認此事,陞技表示不會改版,並且將在明年年初推出一款內含 Dolby Digital/DTS 的 雙 D 解碼 5.1 聲道系統。只要不是將音量開到很大,那麼這個風切聲的問題應不會立即反應出來,對此產品有興趣的人不妨在店家內親自做確認後再行決定是否購買。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