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 Live! 5.1 於 Windows2000 下可以正確自解 AC-3





這一份最新的驅動程式是 9 月 21 日於亞洲 Creative 網站發表,英文版。根據說明是解決了 Dolby Digital 串流壓縮訊號輸出的問題,以及本身是一個 WHQL 認證過的驅動程式。我看到這樣的說明覺得很奇怪,因為 SB Live! 5.1 搭配最新的驅動程式並且在安裝 Service Pack 2 的情況下,已經可以使用 WinDVD 與 PowerDVD 在 Windows2000 下輸出 AC-3/DTS 數位訊號,為什麼又強調了一次?該不會是….. 所以我趕快下載回來試用,果然!事實上,是 SB Live! 5.1 自己的 AC-3 decode 功能可以正常使用了。過去,在 Windows2000 下使用自己的 AC-3 decode 功能,會造成影像加快的詭異現象,這已經是全世界在 Windows2000 下操作 SB Live! 5.1 的使用者都知道的事情了,國外討論區早就抱怨連連,現在,終於如同 SB Audigy 般,可以正常使用自己的 AC-3 decode 功能囉!

不過,這只能應付 Dolby Digital 音軌的影片,對於 DTS 音軌,想要透過 WinDVD 來解碼後輸出,還是不行,因為不論是 SB Live! 5.1 與 SB Audigy,在 Windows2000 下的 WinDVD 多聲道輸出依然是有問題的。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