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宗教狂熱份子





話說我今天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正在找磁帶機備份軟體的錯誤訊息該怎麼解決,而搜尋到一個台灣的討論區。上面的相關討論不能完全解決我的疑問,因此我想要註冊發問。就在註冊的畫面出現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關卡,我也知道是為了防堵機器人,可是這關卡設定的條件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嚴苛。他問我華人電視頻道中會傳播福音的電視台是哪一家。

GOD… 我真的不知道,而且我覺得這種問題實在是很無聊,所以發到噗浪上抱怨一下,倒是有噗友很快就告訴我那是「好消息」電視台,我輸入以後果然過關,不過也許是瀏覽器的問題,雖然我該填的欄位都填了,但是那個「送出」怎麼樣也按不下去,沒辦法,只好 reload 頁面,重新再來填寫一次所需的欄位吧,這次這個機器人防堵的機制又問我做禮拜是一星期中的哪一天。

GOD again… 我還是不知道,又有噗友告訴我是星期天,這下終於通過註冊,我終於可以把我的問題丟上去了。後來想想對喔~身邊會上教會做禮拜的朋友好像都是星期天去的。

我對於整個都是與 IT 技術有關議題的討論區在註冊時必須通過天主教還是基督教規則的情況感到很無聊且有點生氣,對我來說這種就是宗教狂熱份子的作為。這就好像什麼呢?我要去圖書館借本書應該要先辦一張會員證,可是辦這個會員證時他除了要我填寫基本資料以外,又強迫我要通過伏地挺身一百下的體能測驗並且扛著砂包來回跑五遍,證明我是一個人類後,才准我辦會員證一樣。請問,我要去圖書館借本書來看,與我的體能有什麼關係嗎?你是怕我體能不夠會看不完這本書,還是怕我沒體力把書送還回來?

同樣的,要在這個 IT 技術的討論區註冊發問,要先測驗我認不認識天主教或基督教(抱歉,這兩個宗教我一直分不清楚),請問這有什麼必然的關係嗎?要防堵機器人的人類問題方式那麼多,安排個簡單的數學加減問題也可以啊!你偏偏要選擇有宗教色彩、不是每個人都能回答的問題來作為測驗,不覺得這種行為很無聊嗎?你覺得你這麼做,會因此能多帶幾個人進入你們教會一起唱詩歌嗎?還是你覺得,一定要認識基督教與天主教,才有資格在你們討論區發問?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威盛電子內部與王雪紅一起信教的人就能扶搖直上的新聞。宗教至此,已經太過,若有神明或主,應該是譴責宗教被如此濫用吧!

我從小就很討厭宗教的狂熱行為,因為我卻時常感受到基督教或天主教的熱血強迫症行為,就是很想要讓你相信這世上有主,不斷的找你談,希望你去教會看看什麼的。所以我在噗上就多罵了幾句,說我很討厭天主教或基督教中某些人會有的這種強迫症行為。

不過事情總是這麼有趣,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問題丟到討論區之後沒多久,自己會找到解答,我和上海的同事 co-work 把問題給解決掉了。

到了下午有位暱稱中含有 Christ 字樣(可見得宗教屬性是什麼)的噗友來罵我了。他認為我只想從討論區中獲得利益,卻不問自己對討論區付出了什麼。

鄉親啊~我們的討論區有四萬八千多個討論議題,三十多萬篇文章討論,註冊人數兩萬九千人(應該有很多都是機器人就是了),我什麼時候要求大家要先對討論區有付出了?再進一步的說,你對一個剛造訪的人,就要他付出什麼,到底是你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他又說,又沒有強迫你來註冊… 抱歉喔!發文要先註冊,這本身就是一種強迫行為,而且各大討論區都是如此做,我們的討論區也是如此,所以這是很合理的要求;但是我要註冊時,你卻強迫我要知道基督教或天主教的規則,請問到底是誰強迫誰啊?

所以至此我開始真的火大了,就是有你們這種狂熱份子,對宗教不但沒有包容性,而且還具備攻擊性,請問你要我怎麼相信跟著你們會聽到福音?

「神愛世人」言猶在耳,我這一噗終於引來該討論區的站長出現(原來該站長也是噗友,來我噗的 Christ 字樣網友和該站站長可能是因為宗教理念而在噗浪上有認識),他在他的噗裡面希望神懲罰我,我看到這裡真的在螢幕面前笑出來了…

這世上真有神,真有主,應該教導你們的是寬恕、包容(當然我輩族人因為不信任何教所以在此造口業是我們的選擇,最起碼我沒有因為信教而違背這個道理),但是我看到的是什麼?我看到的是一群信天主教或基督教的人,沒有寬恕與包容的心,在指責我,希望主懲罰我。真是窩底馬呀!你們的善良理念到哪裡去了?主是這樣子教你們的嗎?如果說希望主寬恕我,原諒我這個不懂主的凡夫俗子我都還可以勉強接受,說要直接懲罰我,足見你們這群每個禮拜上教會唱聖歌洗滌心靈的人,內心是有多麼的污穢骯髒醜陋了,根本洗不乾淨啊~

我相信不是每個基督教或天主教的朋友都這樣,我也有些每星期要上教會的朋友,但是我們平常相處甚歡,他們也從來就不會在我們面前提起宗教,更不要說約我們星期日一起去教會。這樣子不是很好嗎?尊重每個人的信仰,而不是強把自己的宗教壓到每個人頭上,還要求它們接受。

有時候想到中東那邊因為宗教而連年戰火,就覺得那些宗教實在是都該從地球上消失不見啊~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