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





前言

這些照片是我今年八月初在美國旅遊時拍照的,相機是 Nikon CP950,沒想到世貿雙子星大樓(The World Trade Center)已成為歷史,實在令人不甚欷噓,也在此為那些死難者致上最大的哀悼。

看照片之前,先對美國紐約做一個最簡單的認識。紐約有五大區,分別是曼哈頓、皇后、布魯克林、布隆克斯以及史代登島,整個面積很大,但是一般人在電影電視上所看到的那個具有摩天大樓的紐約市,例如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這部電影的故事所在地,其實指的是曼哈頓(Manhattan)。曼哈頓是一個島,包括華爾街、百老匯、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帝國大廈(在電影「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 中被外星人直接命中摧毀的大樓)等著名的觀光景點,全部都在曼哈頓島上。由於是這麼的重要,所以一般人所說的紐約,通常指的是曼哈頓島。

以下照片如果在您的瀏覽器上出現了難看的漸層色塊,建議你將圖片另外存起來,再用其他的圖片瀏覽器去看,例如 ACDSEE,就不會有難看的色塊了。

照片

這是站在帝國大廈,俯瞰曼哈頓南區。遠方兩棟就是世貿雙子星大樓。

這是在曼哈頓與史代登島(Staten Island)之間的通勤渡輪上,於船尾向曼哈頓區拍攝,當時是晚上八點吧!已經是黃昏了。紐約比台灣的緯度要北邊一點,所以太陽下山的晚。我五月份在荷蘭時,更是要晚上十點才能完全天黑。

這個通勤渡論可以說是紐約市民相當大的福利,因為乘坐這個渡論,完全不需要錢,渡輪可以搭乘上百人,下方可以容納汽車,比高雄旗津之間的渡輪要大上許多。

這是在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上,向曼哈頓島拍攝。我在紐約的這兩天,空氣總是霧霧的,所以這麼遠的距離拍攝下來,就呈現出灰灰一片的感覺。

這是雙子星大樓之間,地面的廣場。當天正好有樂團在表演。

這是站在雙子星大樓之間的廣場,仰望雙子星大樓。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匿名訪客表示:

    Home IE IE 6.0 Windows Windows XP

    杜拜塔比較漂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