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版 SB Live! 全系列 for Vista 32bit/64bit 驅動程式下載





仍然在使用 SB Live! 音效卡,但是作業系統已經換成 Vista 的朋友有福囉!不論是 Vista 32bit 或 Vista 64 bit 版,只要你的記憶體沒有超過 2GB,那麼這一份由非官方的 Daniel_K 所發表驅動程式,就可以拿來試試看囉!

本來以為經過 Daniel_K 日前被 Creative 警告的事件 後,Daniel_K 就不會再發展 for Vista 的驅動程式了,不過從這份驅動程式版本是今年 4 月 24 日看來,Daniel_K 應該還是和 Creative 達成某種程度上的合作與工作範圍劃分。

這份驅動程式當然是比 Creative 官方的 SB Live! for Vista 驅動程式要完整甚多,不過,還是有以下的限制,要使用的人最好是先瞭解一下:

1. 支援的音效卡包括了 Live! PCI512 / 4.1 / Value / Player / MP3+ / X-Gamer / Platinum / Live! 5.1 MP3+ / X-Gamer / Digital / Platinum,不支援主機板 onboard 的 SB Live! 系列,也不支援外接式的 SB Live! 系列(應該是 USB/PCMCIA 版的)。

2. 2 / 2.1 聲道模式,以及耳機模式,不會有破音。

3. 為了盡量避免破音的現象出現在 4 / 4.1 聲道模式下,請務必要在 Audio Console 下選擇 4/4.1 Speakers 模式,並且在 Vista 的 Windows Speakers 設定畫面選擇 5.1 聲道喇叭模式;除此之外,要注意在 Bass Management 的管理畫面下,關閉 “Full Range speakers”。

3. 主記憶體超過 2GB 時可能會導致隨機性的當機狀況。

4. 切換聲道模式後會無聲,請手動 mute / unmute 一次即可。

5. 如果在其他應用程式下卻聽不到聲音時,請注意要在 Audio Console 中的 EAX 頁面下,把 Advanced EQ 關閉,或 Special FX 這一項要選擇 “No effects”。

如果不怕看英文的話,其他更細節的事項可以到 Creative 的討論區看 Daniel_K 的說法

驅動程式下載在 FileFront (46.3MB)

如果您讚賞 Daniel_K 在這件事情上的努力,可以透過 PayPal 給他贊助一下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Hunk表示:

    Taipei Firefox Firefox 2.0.0.14 Windows Windows Vista

    Daniel_K 事件後,
    小弟發誓再也不買creative的任何產品了。

  2. 匿名訪客表示:

    Xining, Qinghai IE IE 7.0 Windows Windows Vista

    这一生即使没有生效卡使用也不购买creative的任何一种产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