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K 歌情人中的 80 年代 MIDI 器材





最近和老婆看了一部今年西洋情人節上映的電影:Music and Lyrics,台灣譯名為「K 歌情人」,由邁入中年的休葛蘭(Hugh Grant)和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主演,是一部不錯的愛情小品,很適合和情人一起看喔!不過我這一篇不是要來講電影摘要或觀後心得的,純粹是想要說說片頭那首歌仿 80 年代的歌曲:「Pop! Goes My Heart」這首歌曲。

musicandlyrics1.jpg

電影就從這首號稱是 1984 年由亞特蘭大唱片公司所發行,PoP 樂團演唱的 Pop! Goes My Heart 歌曲 MTV 開始。這個片頭大大的吸引了我的興趣,原因包括了:

1. 曲風果然有 80 年代的味道。
2. 樂器音色也是 80 年代的電子樂器聲。
3. 罐頭雷射音效簡直讓這首歌曲的 80 味道逼迫到爆表。
4. MTV 中隱含一個簡單的故事,邊演邊唱,好 80 年的味道。
5. MIDI 樂器出現了 Roland D-50 與 Yamaha DX7,的確是 80 年代的產物啊!

musicandlyrics2.jpg

邁入中年的大帥哥休葛蘭,還要刻意畫個年輕的妝,然後學著那個年代的人扭腰擺臀,這也是另外一種惡趣味了。

musicandlyrics3.jpg

其實沒想到休葛蘭除了演戲外,竟然也因為這齣電影的需要,在導演的要求下大練歌喉,所以片中他唱歌的片段,也真的是他本身唱的歌聲,相當不錯呢!

musicandlyrics4.jpg

這片仿 80 年代的 MTV 中,休葛蘭其實只有彈奏 Roland D-50 而沒有用 Yamaha DX7,反正是裝腔作勢嘛!想到這部 Roland D-50 我就想起 MT-32 了,因為這些都是當年 Roland 名噪一時的 LA 發音技術下的產物,為此我還去維基百科查看看 Roland D-50,赫然發現了在最後面有一份有趣的資料

In the 2007 movie Music and Lyrics, the fictional band Pop! featuring Hugh Grant and Scott Porter use a Roland D-50 keyboard in their hit music video for Pop! Goes My Heart. The music video is said to be made in 1984, although the D-50 was not made until 1987.

中文意思就是說,在 2007 年的 K 歌情人這部電影中,休葛蘭在 MV: Pop! Gose My Heart 中使用了 Roland D-50 鍵盤。電影指稱這是 1984 年發行的歌曲,可是 Roland D-50 卻是在 1987 年才問世的。

哈!片頭雖然極力的營造 80 年代的曲風與環境,可惜器材沒有考究到很精準的年份。但不論如何,Roland D-50 剛好問世滿 20 週年了,Yamaha DX7 更是超過 20 年以上了,就作為個小小的紀念吧!

這份維基百科也在一開始指出,Roland D-50 的問世就是用來對抗 1983 年出產的 Yamaha DX7,剛好 K 歌情人把這兩台琴擺在一起,可能也是有心人士的刻意安排吧?

秉持著有歌有圖才有真相的道理,當然要在 YouTube 上把這首歌 Pop! Goes My Heart 挖出來給大家聽看看了。

anyway,K 歌情人的音樂都很不錯,推薦給大家聽聽囉!

休葛蘭的真情告白,自彈自唱的 Don’t Write Me Off:

整部電影以寫出 Way Back Into Love 這一首歌曲當作主軸:

不曉得有沒有人注意到,其實,警察廣播電台的台呼歌曲,就是用 Roland 的 LA 音源所做出來的,那鼓聲與 Hi-Hat 的聲音實在是太明顯了,至於到底是哪一台 LA 音源就不知道了。警廣台呼1警廣台呼2警廣台呼9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8 Responses

  1. DearHoney表示:

    Ashburn, Virginia Firefox Firefox 2.0.0.4 Windows Windows XP

    如果同時蒐集到 Roland D50 還有 Nikon D50 不知道會不會敗得太沒道理了點….. [B12]

  2. Barlos表示:

    Taipei IE IE 6.0 Windows Windows XP

    不會, 這樣的敗家, 才顯示的出大帥的敗氣~~~ XD2

  3. DearHoney表示:

    Taipei Firefox Firefox 2.0.0.4 Windows Windows XP

    據說,Roland 與 Nikon,也都有 D70 勒… [B09]

  4. WK表示:

    Hong Kong J2ME/MIDP Browser

    又不是說“都有D2Xs” :XD

  5. DearHoney表示:

    Taipei Firefox Firefox 2.0.0.4 Windows Windows XP

    好險,Roland 只有 D2 而已… [B05]

  6. rokaku表示:

    Miaoli Firefox Firefox 2.0 Windows Windows XP

    站長大人,
    看了你這篇文章之後, 小弟有句話很想跟你說, 就是…

    “站長, 你的站也超過十年了耶~”
    從我還在唸大學還是研究所開始, 那時因為MP3剛起步, 就常上來逛逛
    後來經歷當兵, 工作, 結婚, 生子, 買房, 買車…
    今天想說把十年前我的最愛點來看看…
    幾乎大部分不是死光, 不然就是整個網站性質變調
    而貴站居然還一本初衷, 而且我逛了一下內容還蠻深入的,
    雖然小弟只是路過, 還是要給您加油再拍拍手
    也祝貴站歷久彌新~ [B07]

  7. rokaku表示:

    Miaoli Firefox Firefox 2.0 Windows Windows XP

    後來翻到舊文章, 才發現去年發表歡度十週年, 有點後知後覺,
    而且當初有注冊id, 不過現在好像都找不到登錄的地方…?

    祝 有下一個十年…

  8. DearHoney表示:

    Ashburn, Virginia Firefox Firefox 2.0.0.4 Windows Windows XP

    當初有註冊的話,是在討論區,現在討論區還在的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