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MIDI 音源子卡外接盒的最新進度與真相





今天我們做了初號機的測試,並且討論出幾個確定要做的方向:

  1. 這是一個要插電的 USB MIDI 裝置,背後有電源開關。
  2. 有兩組獨立的音源子卡插座。
  3. 有一個標準的 MIDI 5pin 接頭,並連在 port2,使用者可以拿 port2 外接音源器,而且仍然可以在 port2 上使用音源子卡,也就是音源子卡與接在 port2 上的外接 MIDI 裝置會同時發聲。
  4. 開機有個簡單的 LED 動畫。
  5. 在板上提供 jump,給使用者個別設定 port1 & port2 是 GM/GS/XG 這三種裝置的任何一種。
  6. 承5.,LED 顯示幕共有兩行,開機後會根據 jump 的設定,顯示出 GM/GS/XG 裝置的字樣。
  7. 承5.,要有一個 reset 鈕,按下去時,會根據 jump 的設定,分別對 port1 & port2 送出 MIDI 的 GM/GS/XG reset 訊號(SysEX)。
  8. 一旦開始有 MIDI 訊號後,LED 從原本顯示 GM/GS/XG 字樣,轉為 MIDI 頻道的動態跳動畫面,第一行是 port1 的,第二行是 port2 的,所以一共是顯示 32 個 channel,直到下一次按 reset 鈕後,又會顯示成 GM/GS/XG 字樣。
  9. 聲音輸出採用兩組 RCA 頭,也就是在背後會看到四個 RCA 插座。
  10. 除 LED 顯示幕外,另外提供電源指示燈,以及 port1 & port2 的訊號閃爍燈。
  11. 外殼部分已有初步的想法,但無法於這一次做出具體的描述。

詳細的相容性測試以及一些現象的探討,還有今天的「真相」,就不在這邊說了,請大家直接從討論區的這裡開始看囉:『<分享>DB50XG最後的復活 – USB子卡外接盒製作、套件登記處』第12頁。如要討論的話也請直接在討論區進行囉!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