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十歲了





各位 DearHoney 數位音樂工作室的朋友大家好,

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就在今天,DearHoney 數位音樂工作室,正式的滿十年了。

相信各位在聽到這消息時,除了感到十分驚訝與興奮,也會有相當多的疑問。

(以上完全模仿自有名大站的快樂宣言)

還是要正經的發表一下十年感言啦!

十年前的今天,本站利用交大資科系的工作站資源,悄悄的成立了。

當年,是個沒有 Google 的網路世界,所謂入口網站及搜尋網站的概念也才剛開始形成。

我將 MP3 的研究筆記分享在自己的網站上,來看的人越來越多,甚至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蕃薯藤」上搜尋 MP3,是只有我這麼一個網站的。

十年了,透過這個網站,我認識了很多朋友,甚至有很多朋友是從來沒見過面的,在此要特別感謝這些朋友們有形、無形的幫助與熱情,因為有你們,我這一路上並不孤獨。

十年了,本站有歡樂、嚴肅、熱血、爭吵、錯誤,辦過網聚、抽獎、網購,見證了 MIDI 設備在個人電腦中娛樂用途地位的興衰,體驗了音效卡從百家爭鳴的 ISA 時代到現在 onboard 音效是主流的無奈。

十年了,因為這個網站,我從苦惱沒有錢去購買其他音效卡回來玩,到開始有廠商會主動聯繫願意借測,再到雜誌社邀稿,甚至連對岸的的雜誌社也都有邀稿過;曾去過淡江大學演講,也曾經以 MP3 和電腦音響等主題,與人合作及獨立撰寫成書過。

十年了,我從學校裡的學生,變成是一個上班族。有些人認為我很可惜,沒有把這個網站給做大,沒有用這個網站去賺錢。其實是因為我早就知道我不是那個料,還是領薪水對我來說比較實在,雖然曾經辦過網購,但那也只是一時的,我自知無法持久…… (嗯~講「長久」好了,講持久好像怪怪的)我自知無法長久的走網購這條路,這與我的個性有關,還是當個熱血的宅男,做我有興趣的事情就好了。賺錢?還是當個上班族吧!

從 MP3 到 MIDI 與音效卡,我整天抱著這些玩意兒就可以很開心,所以其實我也算是個宅男了。不過我自認是半個宅男,請不要來和我爭辯我是不是宅男的完全體,再怎麼說,去年我已經結婚了,好像在某些版本的宅男定義中,沒老婆女朋友的才是宅男。不管了,宅男的定義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承認我是宅男,而且我只承認是半個。

沒頭沒腦胡說八道了一堆,還是要來個 ending: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
要改進的地方也太多了,就改天吧!?

歷史上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