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Land MLi-747 喇叭介紹



這次要介紹的是 MidiLand 的 MLi-747 這對五件式的防磁喇叭。

MidiLand MLi-747

這對五件式的喇叭,恐怕是市面上最便宜的 4.1 聲道喇叭了,因為廠商的建議售價是 NT$1690,可見得市場實際售價一定更低。各位,您有聽過台幣一千五百元左右的 4.1 喇叭嗎?恐怕是從來沒有吧!所以這對喇叭非常適合預算不夠卻又想要立即享受四聲道 3D 定位音效的使用者。

上圖是背後端子的樣子。藍色與綠色的接頭分別是前後聲道的輸入,要直接插入音效卡的部分。右邊那個接線盒是這樣定義:

  • 左邊孔是前方立體聲輸出端。所以前方兩個衛星喇叭是直接插入此孔。
  • 右邊兩個孔則都是單音輸出,一個孔接一個後置衛星喇叭。

不知道這樣設計的理念是為何,總之就是這樣啦!

上圖是電源、低音音量、整體音量的開關與旋鈕。事實上這是立在側邊,我有將照片轉 90 度過,比較方便大家觀看。照相機對焦有點錯誤,所以看起來不清楚,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MLi-747 有個好玩的特色,是仿自 BOSE 喇叭的設計,就是可以將後置喇叭與前置喇叭疊起來。這四個衛星喇叭的底部有特殊設計,可以互相扣緊並保持活動狀態,就是如上圖的樣子啦!如果您的空間狹小,且不需要四聲道的 3D 定位感,音效卡又可以將一般音樂複製一份到後方輸出,就可以利用上圖的擺法,將兩隻喇叭朝向牆壁,如此一來聲音訊號會經過牆壁反射至您的耳朵,會比較有包圍感。

實際聆聽效果

建議售價 NT$1690,實際售價會更低的這組 4.1 聲道喇叭,我們實在不能期待他的聲音有多美妙,實際聆聽,果然也是如此,低音是很大聲啦!可是缺乏彈性,低頻延伸也明顯不夠,中高頻的聲音其實也很普通。但是看在如此低的售價,而且是 4.1 聲道喇叭,我想我們就不要苛求什麼了。

這組喇叭的市場定位也很明顯:專門給窮人用的、不在乎效果只想要有四聲道環境的,大概就是這個族群吧!

也因為聲音不怎麼樣,衛星喇叭還有貼上易碎貼紙,只要一拆開就失去保固,連打開來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我們將來應該是不會提供這組喇叭的改造文章,實在也沒什麼好改的…..

值得一提的是,從低音喇叭的吹風口看進去,是有吸音棉的喔!所以說真的沒什麼好改的了。

再次提醒,這組喇叭適合給窮人,以及對聲音品質不怎麼要求,卻想要四聲道 3D 定位音效環境的人使用。當然,就如我之前所說的,大家不應該因為我或誰推薦某喇叭,就義無反顧的掏錢下去買,還是應該要自己聽了再決定。同樣的,今天我並不是很推薦 MLi-747,但是,如果你的預算不高,卻想要四聲道喇叭,其實還是應該去聽聽看這組喇叭,如果聲音品質是你可以接受的,那就還是抱一組回家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