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s 系列耳機使用報告



這一次收到的是由力孚代理的 Koss 耳機,如下圖,從左至右分別是 UR-20、UR-30、UR-40。從編號可能會猜到,數字越大者,等級越高,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UR-20、UR-30 的外觀非常近似,差別在於 UR-30 的頭罩部分還可以折疊。聲音的差異也是有的,自然是 UR-30 強過 UR-20。

最高等級的 UR40,本身非常的輕巧,還可以折疊成如下的樣式:

Koss UR 系列的耳機,都內附一個 3.5mm 轉 6.3mm 的耳機頭轉換座,而耳機本身均是 3.5mm 接頭,所以要接在一般音效卡上沒有問題的。

我們以最高級的 UR-40 來作為這次的主要使用對象。官方建議售價約在 NT$1500 左右。比較的對象是在我們站上讚譽有佳的 Labtec Elite-840 耳機,目前 Elite-840 耳機的售價大約在 NT$700-800 元之間。

從配戴的舒適感來說,UR-40 明顯勝出,重量比 Elite-840 輕盈,配戴起來的感覺很輕鬆。以我自己的 Elite-840 來說,使用很久了,但還是覺得對頭部的壓迫性較大。其實缺乏比較時也不覺得 Elite-840 有這種問題,但是有 Koss UR-40 這樣的對照組時,這個問題就被凸顯出來了。

Elite-840 的訊號線長達 3 公尺,UR-40 只有一般的長度,到底誰好誰壞,我想這是見仁見智的事情。

UR-40 可以縮成很小的體積,這個是相當有趣的設計。

最後,我們從最重要的聲音特性來看。比起 Elite-840,UR-40 擁有更強烈的低頻表現,而且包括 UR-30、UR-20 均是如此,UR-40 的低頻相當不錯,量感多而且有彈性。

中高頻部分,表現與 Elite-840 非常近似,都擁有很好的表現,人聲自然,高頻清晰但不刺耳。若是談到細膩度與透明感,UR-40 似乎略勝 Elite-840 一籌,不過差異真的不是很明顯。

整體來說,UR-40 的售價高出 Elite-840 近一倍,換來的是更佳的低頻,以及更舒適的配戴感,確實是物有所值。

相關網站

相關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  :(  :|  (H)  :P  :$    *-)  ;)  :-.-:  :!:  :S  :!!:  [B01]  [B02]  [B03]  [B04]  [B05]  [B06]  [B07]  [B08]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XP]  :XD  (Y)  (N)  :-O  :@  8o|  :-#  (L)  (U)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