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23 台中網聚記實
2000/12/28刊出
本頁瀏覽次數:15849


這一次的台中網聚活動,是在 2000/12/23。那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

當天拍了不少照片,為了一氣呵成,所以本篇照慣例,一口氣刊出所有圖片,共需下載將近 1.2MB 左右的圖檔,下載過程還請使用數據機的各位多多包涵。

照片刊出的順序,就是按照當天拍照的時間前後順序而定。

這就是本次網聚的場所-黑洞。大家要感謝 Hwh 與他的朋友們借給我們場地胡鬧,才促成了這次的網聚活動。不過前來網聚的人中有部分表示,似乎地圖有些問題,所以很難找?

這裡是黑洞的二樓。Hwh 把店內相同高度的桌子合併在一起放在中間,就有了一個比較大的展示桌面。

剛開始只有這些器材。X-1 HYDRA 版的喇叭與真空管擴大機是 Hwh 帶來的,我則帶了雅士音響的 MA-1586F 電源濾波器與明騰 AD300 解碼盒。糗的是,我竟然只帶了解碼盒,沒帶遙控器,導致當場 AD300 變成和廢物沒兩樣。

這是擴大機、電源濾波器、解碼器的近照。

不過這樣的配備,沒有訊源,什麼都聽不到。後來網友 SonicWu 來了,有帶著他的 Panasonic 隨身聽,我們就至少有訊源了。

網友天地帶來了他的 CD 隨身聽、隨身聽用的電源穩壓器、耳機擴大機,除了隨身聽外,都是天地本人自製的。

在一旁的是大名鼎鼎的 Alessandro Music I 耳機,這是開放式的,也是天地帶來的。

後來 KorgX2 戴上 Alessandro Music I 聆聽音樂,說道:『喔喔喔!聽到琴鍵的聲音了!』,LynxH 說:『我們也聽到了.....』,真是一句令在場人士噴飯的絕句.....

這是大家在聆聽器材的情況。

這也是大家在聆聽器材的情況。

當時器材的背後接駁圖。

網友 Barlos 帶來了難得一見的加拿大土產,讓在場的大夥兒大快朵頤一番。不過那片大大的煙燻鮭魚片後來送給黑洞了。

Barlos 帶來了國內沒有引進的 Monsoon MM-700 平面喇叭。圖中是大夥兒圍著這組喇叭,正在安裝的畫面。

Barlos 在加拿大有開電腦公司,練就了一手的好功夫,可以把產品拆開來用後,再很完整的包回去,讓人感覺不出這是一個已經被拆封過的產品,真是令人乍舌的恐怖手藝。

正在安裝 Monsoon MM-700 的另外一個角度拍攝。

雖然說有一群人正圍著 MM-700 喇叭,但是 Barlos 帶來的食物中,有非常精緻的含酒巧克力,另外一群人正在角落分贓這些美味的東西。

MM-700 喇叭的衛星喇叭部分,真的是全平面的,很薄,而且幾乎可以說是雙面發聲的喇叭。

這是 MM-700 的重低音箱。這就是採用傳統的喇叭單體了。

這是 MM-700 重低音箱的背後接駁端子照片。MM-700 的高頻表現較弱,而且中頻容易破音,但這可能與場地大造成我們開太大聲有關。此外 MM-700 的衛星喇叭有很強的指向性,不同的角度去聆聽都會有很明顯的不同感受。

怪獸來了..... 啊不是這樣講,這是網友怪獸帶來的五聲道 AV 擴大機,是音樂廚房的 SR-2。

這是音樂廚房 SR-2 的背後模樣。我們將這台擴大機換上來,接上 X-1,果然 X-1 有如脫胎換骨般的勇猛起來了。之前 Hwh 採用 10W 的真空管擴大機去推,在大動態的音樂下會徹底崩潰,但是換上這組每聲道 100W 的擴大機後,X-1 的表現真是不能同日而語啊!我聽了第一聲,就告訴 Hwh:你該換擴大機了.....

在網友都到齊後,我們在器材前拍了大合照。

注意喔!戴帽子的是 KorgX2,就如同他在高雄網聚那一篇中拿了一隻湯匙拍照一樣,這次他也拿了一隻。

天地完成了他這次來的目的之一:拆掉我帶來的 AD300 解碼盒去一窺究竟。

由於黑洞店內使用 USHER V9801 喇叭,所以 Hwh 把在牆上這一對 V9801 拆下來接上怪獸帶來的擴大機。

這是 V9801 的近照。現場人士說,這是舊款的 V9801。

這是 V9801 的背後圖。粗大的水管喇叭線也是怪獸帶來的。

音樂廚房 SR-2 五聲道擴大機,配上 USHER V9801,並不是個好組合,聲音過亮導致刺耳。就我聽的感覺,同樣以音樂廚房 SR-2 來推 X-1 與 V9801,可以發現 V9801 的高頻與低頻是更多的,果然外傳 V9801 拿來看電影是不錯的選擇,夠刺激,只是配音樂廚房的 SR-2 是稍微過多了些。

突然想起 MM-700 的底部沒照到,所以補拍了一張照片。MM-700 的重低音是向下發聲輻射出去的。

這是天地為他的隨身聽所做的穩壓器。

這是天地自製的耳機擴大機。

已經接近網聚的尾聲了,大家圍著 Barlos 帶來的巧克力熱飲品閒聊了起來。

原本住在高雄的 KorgX2 能夠來網聚,是因為目前 KorgX2 正在成功嶺服兵役,軍人嘛!當然被我們強拍頭髮短的照片囉.....

最後,這是夜晚的黑洞。

這次活動,負責場地的 Hwh 不算的話,我是第一個到場的,時間大概是中午 12:00 左右。活動一直進行到晚上七點才正式解散。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大家的大頭照囉!這些照片中沒有 KorgX2,請參考上面的掙扎畫面。


SonicWu


LynxH


Kivan 之友


Kivan


Xcycl


Hwh(拍狼)


Barlos


天地


Hwh 的兩位朋友


我是怪獸


Xcycl 之友


Barlos 之弟